聚焦朝鮮問題 彭斯抵日本會晤安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週二,美國副總統彭斯由韓國轉抵日本訪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雙方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彭斯也將到美軍在橫須賀基地參觀航母「里根」號。

美國副總統彭斯結束韓國訪問後,來到亞太之旅的第二站日本。

彭斯在東京與安倍晉三會晤,雙方探討了朝鮮半島的局勢。朝鮮發射導彈、蔑視聯合國制裁措施,彭斯表示,對朝鮮這種行為的忍耐已經結束。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與日本之間的聯盟是東北亞和平與安全的基石。美國總統和人民堅決與日本人民站在一起,與該區域所有盟友一起,維護區域長期和平與安全。」

彭斯也表示,會繼續與中國溝通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計劃等相關問題。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與日本、韓國、該區域盟友以及中國緊密合作,取得和平與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局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歡迎彭斯到訪日本,美日韓以及該區域盟友之間的合作,將是強有力制止朝鮮發射導彈和核武試驗的力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根據目前局勢,朝鮮已更加變本加厲,此刻美國彭斯副總統到訪日本非常及時。」

彭斯與安倍晉三還就加強與亞洲各國的貿易合作進行商談。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