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朝鮮 美日籲中國扮重大角色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在朝鮮揚言「每週」發射飛彈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從韓國抵達日本。他重申「戰略容忍時代已結束」,對付朝鮮飛彈試射與核試,所有選項都不排除,並向日本再保證,美國會保持遏止朝鮮核子與飛彈野心承諾。而雙方都同意,日美兩國在處理朝鮮問題上,必須說服中國大陸扮演更重大角色。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彭斯(Mike Pence)的亞洲行今天抵達日本。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進午餐前,彭斯說:「戰略容忍的時代已結束,所有選項都不排除,總統川普決心與日本、韓國、區域內所有盟邦以及中國密切合作,以達成和平解決方案及朝鮮半島非核化。」

彭斯並表示,美國對這段朝鮮不斷尋釁、挑戰頻仍期間的日本民眾表達讚賞,並說「我們百分之百與你們同一陣線。」

法新社報導,在朝鮮揚言「每週」發射飛彈之際,彭斯今天重申美國對日本的安全承諾。

在各方對朝鮮可能展開第6次核武試驗的憂心升高之際,朝鮮外務省副相(次長)韓成烈(Han Song-Ryol)表示,朝鮮的武器計畫只會逐步升高。

韓成烈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稱,「我們將依據每週、每月、每年所需,展開更多的飛彈試射」,還威脅若美國採取任何不利舉動,將會爆發「全面戰爭」。

彭斯讚揚美日兩國間的長期安全關係,他告訴安倍:「美國與日本間的同盟,是東北亞和平與安全的基石。」

另外,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告訴媒體,雙方在工作午餐會確認,在處理朝鮮問題上,中國大陸的角色相當重要,他們必須促使大陸承擔更大角色。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