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少女被圈養16年 成癡兒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陝西榆林市17歲少女徐春霞,出生時母親因難產去世,患有精神病的父親,把她鎖在屋裡圈養了16年。本應花季年齡的少女,不會說話、不會走路、更沒有自己的意識,成為名符其實的癡兒。

陸媒4月18日報導,母親因難產去世後,徐春霞一直由父親照顧,父親因精神有問題,一直把她鎖在房裡的冰炕上,周圍的鄰居時常從窗戶裡給她一些飯菜。

報導稱,徐春霞今年17歲,過去16年裡,一直跟狗狗一起生活,本應花季年齡,不會說話、不會走路、更沒有自己的意識。

去年11月份,榆林高新醫院的醫生下鄉義診篩查時發現了徐春霞,並將其帶返醫院接受治療,現時其情況已有好轉。

醫生說,「徐春霞剛來的時候,只會蹲著或趴著,自己站不起來,吃飯都是直接下嚥,大小便也不會自理,現在似乎能聽懂一些簡單的話語,也可以站起來走路了。

但穿衣、上廁所仍無法自理,平常愛蜷縮著,不喜歡穿鞋子,時常脫下鞋子夾在頸肩處。

當地的村民說,徐春霞與其父親精神上都有些問題,不過,徐父在生活上可以自理,自己也會外出打工。由於徐父外出打工,村民都會代為照顧徐春霞。村民稱,其家中沒有養狗,只是孩子常年沒有與人有過交流,舉止異於正常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