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導彈露餡 「彈頭朝天」疑似紙糊(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朝鮮日前在閱兵典禮上展出多種飛彈,豈料被媒體報導後,網上開始有人懷疑朝鮮當時展示的是「紙糊的」導彈,目的是虛張聲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從平壤傳回的畫面,4月15日在朝鮮閱兵過程中,一輛軍車上面裝載的一枚飛彈形狀怪異,彈頭指向天空,(紅圈示)角度相當詭異。網民稱這枚導彈恐怕不是壞了,就是做得很失敗。

有人推文表示,「朝鮮以為閱兵典禮這些假導彈能騙得了人嗎?」還有許多網友取笑這些飛彈看起來就像木頭、廢紙做的。

此外,韓國智庫「韓國防衛網」(Korea Defence Network)分析家李一宇(Lee Il-Woo,譯音)也認為,這些飛彈可能只是模型,旨在讓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雖然金正恩在閱兵式上稱朝鮮自行研發了多種新型導彈,但外界質疑其真實性。就在朝鮮展示疑似「紙糊導彈」的第二天(4月16日),朝鮮發射一枚導彈,但剛發射出來就爆炸了。

對此,外界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是色厲內荏的表現。目前美國航母群已逼近朝鮮,震懾意味明顯。在此情況下,金正恩不甘心表現得過於軟弱,也不敢做得太過火,只好以這種「隨即爆炸」的導彈發射,來發泄怨氣。

但也有消息稱,朝鮮此次飛彈發射失敗另有原因。英國前外交大臣日前對BBC表示,朝鮮導彈這次試射失敗可能是美國網路攻擊的結果。也有媒體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是否徹底摧毀朝鮮核設施。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