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復婚不成咬掉前妻鼻子 獲刑六年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近日,四川法院對一起由家暴引發的故意傷害罪作出判決,判處咬掉前妻鼻子的男子有期徒刑6年,並賠償受害人17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陸媒報導,2017年4月17日,重慶彭水縣法院對胥祥倫咬掉前妻張小榮鼻子一案作出一審判決,判決胥祥倫故意傷害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賠償受害人175218.7元。

據報導,2016年7月8日,重慶市彭水縣33歲女子張小榮,在前夫胥祥倫的欺騙與逼迫下,來到胥祥倫家中見面。由於她拒絕前夫胥祥倫復婚的要求,被其咬掉鼻子併吞下。

據胥祥倫堂妹胥悅介紹,事發當天,在雙方10多名親屬面前,胥祥倫要求張小榮原諒,遭張拒絕。胥祥倫多名親屬表示,胥祥倫不務正業,喜歡賭博。

在張小榮準備帶著女兒離開時,胥祥倫突然越過茶几,將坐在沙發上的張小榮扑倒,咬掉了她的鼻子。胥悅說:「發現張小榮臉上都是血,胥祥倫嘴裡還在嚼東西。」

受害者張小榮回憶,在場的家人都在幫忙滿地找她被咬掉的鼻子,直到胥祥倫說,「不用找了,鼻子被我吞進肚子了」

張小榮表示,胥祥倫平時脾氣暴躁,對她實施家庭暴力多年。兩人於2017年2月協議離婚,離婚由前夫主動提出。

據張小榮回憶,2015年遭遇家暴時曾經報警,但警察沒有出警。張小榮表示,因為警察不來管,實際上給了前夫繼續施暴的信心。 

據悉,2017年2月14日,張小榮在上海一家醫院做了鼻再造手術。

為張小榮提供法律援助的大陸律師李瑩分析,「鼻子對人的整個面貌非常重要,施暴者潛意識裡覺得咬掉你鼻子你就沒人要了,最後你還是得跟我。」其行為「是之前的家暴的一種延續。」

大陸法律界人士李明舜表示,家暴有一種循環模式,會週期性地反覆發生。無論他施暴也好,還是懺悔也好。某種意義上,他所有的行為都圍繞一個目的,就是控制對方。

李明舜認為,家暴具有隱蔽性,案件中,被害人和施暴者的陳述都是證據,但需要判定哪種陳述的證明力更強。「在一定情況下,應該有舉證責任的轉移。當受害人提出一定的證據證明家庭暴力可能存在時,施暴者說這不是我實施的或者沒有實施,那就要施暴者舉證,不能把舉證責任全加在受害人身上。」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