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四月危機:金正恩服不服軟?川普打不打?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熱點互動】(1598)四月危機:金正恩服不服軟?川普打不打?:在國際社會的密切注視下,週六,朝鮮舉行了大閱兵,而在週日發射了一枚導彈,不過很快失敗,而就在幾小時之後美國國安顧問評論說:朝鮮核試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不僅說中美正在合作應對,正在美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再次重申,美國對於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朝鮮半島戰雲密布,金正恩是否會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川普會不會動手?下一步的朝鮮半島局勢又會是什麼樣?我們一起來探討。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在國際社會的密切注視下,週六朝鮮舉行了大閱兵,而在週日發射了一枚導彈,不過很快失敗。而就在幾小時之後,美國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評論說,朝鮮的局勢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並且說中美正在合作應對。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再次重申,美國對於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那麼金正恩是否會在近期進行第六次核射試?美國川普會不會動手?那麼下一步的朝鮮半島局勢又會是什麼樣?今晚我們請來兩位嘉賓,再次就朝鮮的局勢來進行一些分析和討論,在現場的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陳破空:主持好,各位觀眾好。

主持人:那麼另外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趙培您好。

趙培: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那我們在節目開始還是先來看一個新聞短片。

4月16日,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韓國前幾個小時,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但發射後升立刻爆炸。

彭斯週一在韓國警告朝鮮,過去2個星期,美國通過打擊敘利亞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2次雷霆軍事行動,已向世界展示了美國的力量和決心。他提醒朝鮮不要試探川普總統的決心和美國的軍事能力。

彭斯:「對朝鮮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了。我們希望通過和平手段,實現(半島無核化)這一目標。但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週日對媒體表示,軍事打擊是萬不得已才會採取的最後手段。在現階段,美國注重中國對朝鮮施壓的能力,因為朝鮮80%的貿易來自中國,朝鮮全部能源需求都由中國滿足。

韓聯社預計,朝鮮可能在4月25日朝鮮「建軍節」前後,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美國緊急因應,據韓國政府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以及核動力航母「里根號」和「尼米茲號」,都將在本月底抵達朝鮮附近海域。三個航母在朝鮮半島附近會師,形成作戰態勢。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我們今天討論的是朝鮮的局勢,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打電話,發表您的看法。破空,想先問問您這個閱兵的事情,我們看到週六朝鮮大閱兵,外界說展示了一些新型的彈導導彈,那麼還有外國記者在現場直播或者報導,您覺得週六這個閱兵它發出一個什麼樣的信息?

陳破空:週六這個朝鮮閱兵被稱為超大型的閱兵,也就是說比歷屆、往屆都大,這個大的原因首先是從宏觀角度分析,金正恩在川普和美國的一再警告之下,4月15日雖然是他祖父的生日,這一天他盤算了不能搞核試爆,不能發射導彈,免得遭到毀滅性的打擊,那他就幹什麼呢?大閱兵,這個超大型的大閱兵對內和對外有兩個信號,對外實際上是示弱,不是示強;但是對內是示強,是繼續愚弄他的老百姓,顯示他多麼了不起。

主持人:為什麼對外是示弱呢?

陳破空:示弱是因為他沒有核試,沒有導彈,他選擇了另外一種。另外,他為什麼要請這麼多記者?有人說幾百名,有人說幾十名西方記者到場,實際上他是拿這些西方記者做人質,做人肉盾牌來擋住他。因為西方記者去之前,它有一個最高人民會議有一個閱兵他沒有出現,說怕死。

但是西方記者出現是第一次直播,看到金正恩在台上談笑風生。我還想說從台上、台前還有三個詞語可以比喻一下:很胖、很瘦、很老。金正恩很胖,渾身的肥肉,笑起來肉都在抖;但是下面的士兵很瘦,這個士兵就是又黑又瘦,走起路來很不協調,我都擔心他們腿給扭斷,因為走的姿勢也很怪,就是長期的營養不良;還有很老,就站在金正恩旁邊的那些重臣都非常老,七、八十歲,沒有中生代,也沒有他的同代人,幫他父親抬棺材的8名顧命大臣已經被他殺死6個,所以你可以看到金正恩是多麼的沒有安全感,獨斷專行,根本不需要中生代人或者同代人跟他在一起,他跟一些毫無用處的老廢物處在一起,他才有安全感。

主持人:是。趙培先生,剛才破空說了,就是週六確實朝鮮沒有進行任何試射,但是週日他上午試射了一枚導彈,又失敗了。所以外界說他是不是為了出於面子,他一定要去試射,但是又不能讓它成功,所以是故意失敗?您怎麼看這個導彈失敗的原因?

趙培:其實我認為各種說法都可能是有對的成分的,因為以前朝鮮的這個導彈,我們知道他之前試射過,中國人戲稱為二踢腳嘛,地下響一下,天上響一下,也沒有很成功。不過這次更離譜,是說在地上就失敗,因此外界眾說紛紜是故意失敗,這個是有可能的。為什麼呢?因為中國給他傳遞的信號已經非常明顯了,如果你動作搞大了,美國真的打你是有可能的,中國通過國航給他傳達信號,停飛的部分航班,當然國航出來闢謠說機票賣得不好,我們會重新規劃航班時間,反正是它停飛17日之後的航班。

而且在4月15日這一天可以說是中朝邊境、鴨綠江邊是24小時緊急應對狀態,是以假想化學物質擴散為前提的。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給朝鮮傳遞的信號就是說這次美國是來真的了,你不要以為是……之前的美國還給你拖著,還想跟你談,你如果真的要搞大了,美國一定會打你,所以他這個時候故意搞壞的機率非常大。當然也有可能是美國或者中國的干擾,讓它真正失敗,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主持人:那如果是這樣的話,破空我們來看一看,如果說像趙培說的,中國發出這樣的信息,我們看到這個導彈失敗幾小時之後,麥克馬斯特他就發出了一個信息,他說朝鮮局勢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而且他說中美正在合作應對。媒體說這一次從美國方面正式承認中美合作。您覺得他這發出什麼信息?中美到底是在怎麼樣合作?

陳破空:中美的合作是肯定的,這在習近平訪美前就有溝通和承諾,然後習近平跟川普會談,正式的承諾,相對雙方有個協議,那麼之後大家就是兌現,川普政府對中國當局是聽其言、觀其行。

那麼我們看到這次大閱兵所顯示的跡象也看得出來,2015年的大閱兵,有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國的高級代表站在金正恩旁邊;在2013年的大閱兵,有中共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朝站在金正恩身邊;再往前2010年,金正恩第一次閱兵的時候,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站在他身邊。

那麼現在中共沒有代表出席,據說是這個六方會談的代表武大偉要出席,被朝鮮拒絕了,可能認為級別太低。據說現在好像另一個江派的政治局委員張高麗要去訪問,那還要看下文。

也就是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共是肯定撤出了對他的支持,尤其是習近平這一方,習近平陣營肯定是撤出了這個支持,習近平對他,我說過,肯定從內心對他是深惡痛絕的。只不過現在中共的調子是什麼呢?表面上還是在講和平,有幾個話已經不講了,呼籲各方克制不講了,反對武力解決也不講了。講的是什麼呢?就說是最後的和平呼籲,就是要求平壤煞車,原來從來不呼籲平壤,原來是各方各方,好像各方都是一樣的,呼籲平壤煞車,說否則美國動武難免。

然後還有一個標題叫什麼?有人說美國比如副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都發出了一個信號說不能繼續下去;中方的評論很簡單,就說中方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也就是說只要能解除它的核武裝,什麼都贊成,沒關係。所以說中共它拿出了這個姿態,那就找到了中美合作的最佳點。

我認為習近平當局很聰明,因為這個最佳點找到之後,我們看到當川習會結束,達成這一點之後,川普很快宣布不再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所以這是一個初步的;但是關於貿易逆差,雙方還有一個百日談判,川普不會輕易讓步。我想副總統這一次到亞洲10天之行,有幾個國家,但是沒有中國之行,也是在看中國最後算不算數,因為美國總統、美國政府在歷史上上了很多次當,那這次看看中共能不能履行承諾,就是跟美國站在一起共同解決朝核問題。如果解決了,恐怕美國對中國的關係會有一個較大的改善。

主持人:但是趙培我想問一下,在您看來,中共對於朝鮮的這個控制力到底還有多大?或者換句話說,就像剛才破空談到的一些中共對於朝鮮越發強硬的這個跡象是否足夠讓朝鮮能夠停下來?或者對它有威懾力呢?

趙培:其實這個威懾力是足夠大,但是在於這個事在人為,就是不知道金正恩能夠體會到多少這個問題。因為雙方現在是說外交層面上的斡旋、努力已經達到了媒體層面,我們知道新加坡的媒體已經替中共放話,就是說武力解決朝鮮的三個底線,中國提出來了,這等於是跟西方提出來的一個底線,同時也是做給朝鮮看,這三個底線,第一,美國要保證不能有核污染;第二是,美國要負責處置朝鮮的難民;第三是,美軍不能推進到鴨綠江。

說白了,中共的意思就是跟朝鮮說,我已經同意打你了,只要美軍不推進鴨綠江,我的軍隊能在鴨綠江邊建立一個小的傀儡政權就可以了,這個壓力對朝鮮來說是非常大的。因為我們知道金正恩的這個家族等於是江派支持的,而習近平他們並不希望金正恩繼續做下去,而金正恩正是把他的姑父和大哥幹掉之後,想斷絕習近平對換掉他建立一個新的朝鮮政權的這種希望。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現在突然看到就是習近平他完全可以跟川普站在一塊,而且習近平在跟川普通話的時候,通過中國媒體報導出來的,習近平的態度是堅決朝鮮的無核化,他是十分贊同的。

所以中、美、俄三方在朝鮮問題上只剩下坐下來談打完朝鮮之後怎麼處理朝鮮善後的問題,這一點對朝鮮的壓力是非常大,所以金正恩他也服軟了。他服軟的表現是幹什麼呢?他偷偷摸摸的把外交委員會又重新弄起來,就是要跟西方談。另外,他有的時候捨不得下跪去求習近平,他怎麼辦?他跟東盟說你們來評評理。說白了,他也是希望通過某種渠道能跟美國搭上鉤。

但是現在美國的態勢就是我就是武力威懾你,然後由習近平來迫使金正恩答應朝鮮的無核化,而且在短期之內銷毀核武器。金正恩現在還是想持續他父親的政策,就是我拖下來,我慢慢的用3年時間讓我的核武器成形我再去談。所以這個時候,習近平和美國是不會給他這個時間的。

主持人:那破空您怎麼看?您覺得就是金正恩到底有沒有服軟?像趙培所分析的那樣。

陳破空:有幾個現象服軟,就是他向東盟求救信啊;還有,他在最高會議上,美國、韓國隻字不提,他講話;另外,在閱兵上他並沒有講話,不過閱兵還出了一些醜,什麼坦克冒煙被拖走了,還有他那個導彈模型是假的、是空的,有的是模型根本不是真實的。

還有一個,提到那個導彈試射失敗,他當天沒有試射導彈,第二天試射導彈了,但這個導彈試射失敗。剛才趙培講的,有一種觀點認為是故意失敗,我認為這個可能性很小。因為故意失敗,他在國內交待不過去,實際上國內完全不做報導,實際上這個失敗對他是很丟臉的。更大的可能性是美國採取了技術手段,比如電子干擾、網絡戰,或者是電池干擾等等,瓦解了他的這個發射。在奧巴馬時代就已經通過網絡戰、電子戰來研究怎麼瓦解它,所以導致它導彈發射失敗率的增加。

那麼這次川普之前就說如果發射導彈,美國是考慮要攔截等等這些措施,甚至摧毀發射架。那麼這次我們看到發射5秒鐘就爆炸,這個比原先想的還要精彩。為什麼呢?它不僅失敗,爆炸是什麼?5秒鐘就爆炸,自己摧毀自己的發射架,摧毀它周圍的設施,甚至還把他自己的人給殺死。所以說這個就對他很震撼,就說美國的技術可能讓他震撼。

另外,這一次他導彈失敗,試射失敗之後,美國總統川普是一言不發,沒有說一句話。為什麼呢?軍機不可洩露,天機不可洩露。所以說美國對此拒絕說明,只有《紐約時報》猜測可能是美國的技術手段。如果這樣的話,金正恩內心會很恐懼,就導彈是無效的了。

而且加上美國最近採取了幾個措施,一個是55枚導彈打敘利亞,也就是說我海上,我的戰艦,兩艘戰艦發出的戰斧巡航導彈就能精確的命中目標,比二十多年前的伊拉克戰爭要準確多了,十幾年前的。

那麼第二個,他給阿富汗投了一枚「炸彈之母」。就說這個「炸彈之母」一下去之後,方圓1.6公里地上地下幾百米,所謂的岩體、地道、坑道、山洞、伊斯蘭國埋的地雷全部摧毀,IS據說有36人,有人說92人,不等,全部摧毀,而且32公里外都聽到爆炸聲連綿不絕。

所以那種震撼力我想對金正恩也是個震撼。因為它所謂的核設施就在坑道裡面、地道裡面。據說最近他就故意把核設施那個坑道打開了,然後把有關的核部件給移動了。也就是說美國跟他發出一個信號: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你要搞核試也好,搞導彈也好,都會在美國的打擊範圍之下,而且美國的打擊目標直接描準的是金正恩。

金正恩這點很清楚,所以他通知外國記者怎麼說?說將有大事發生,就深怕外國記者不去。外國記者就以為他要搞核試,就跑去,結果是他通知人家看一條新修的街道,然後去參加那個閱兵式。所以就故意聲東擊西,然後他才露面。他露面的時候他想的是,我在閱兵的時候有軍隊也有那個閱兵,川普可能會攻擊他,但是川普肯定不會在那個時候攻擊他。但他以為,因為獨裁者都很心虛。他就把外國記者放在那裡,因為他知道西方人道主義、西方都很愛自己的國民,哪怕有一個外國人在,西方國家都不可能發動進攻。所以他在這個安全感下,就在台上談笑風生,假裝談笑風生的樣子。實際上他洩露了很多內心的虛弱。

主持人:好的,我們現在很快接一下觀眾電話。我們在線上有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我認為金三胖,金正恩就算服軟,他也是口服心不服。我認為對金三胖這種帝王世襲的北韓共黨獨裁者,川普只有趕快去打他,他已經威脅保留先發制人的特權,而且川普要用斬首部隊,用斬首之法除去金正恩,而且這個斬首政策已經計劃2年,現在已經可以用了,然後美軍從大韓民國直搗鴨綠江邊,徹底摧毀北韓邪惡的共黨政權,統一朝鮮半島。謝謝三位,晚安。

主持人:好的,謝謝丁先生。趙培先生我想問您一下,剛才你們談到說金正恩可能已經服軟,但是外界都看到說,他這個第六次核射試的準備可能已經是基本上全部就緒了, 4月25日又是朝鮮的所謂「建軍節」,就是說這個核射試的可能性在4月份是不是還存在?還是說您認為說他已經服軟了,完全不可能做核射試了?

趙培:其實4月份的危機挺多的,4月15日是一個大的危機時間點,4月25日也是一個敏感的日子,也有可能。但是從現在看來,這個機率大大的降低了。我就著剛才破空講的和觀眾的提問,其實美國在阿富汗對付IS,IS是針對地面和地面以下的坑道的發射井的打擊。他的戰斧導彈,大家仔細看它炸完的圖片,它整個攻勢,就飛機的掩體是什麼沒有的,而裡面的飛機全部被炸毀。美國給朝鮮金正恩政權演示的非常明顯,你就算藏在山洞裡,我能把山洞直接炸毀,讓你所有的移動核武和導彈全部癱瘓掉,這是美國給他展示的這一切。

那麼作為外交方面,美國通過在敘利亞的動作,已經是讓俄羅斯必須照顧一頭,你到底是要你在敘利亞的軍事基地,你還是要支持金正恩這個邪惡政權?從現在看來,俄羅斯很可能也會撤出對金正恩的支持。這樣美國的外交準備上已經就緒了,就是說他在外交上已經是高規格接待習近平,跟中國已經談妥;再跟俄羅斯談妥;這一趟他的副總統又在韓國、日本,在他的盟友當中會詳細的說一下美國的計劃,這樣就是一切談妥,外交上已經談妥。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很可能就是已經無路可走。

金正恩還有一個流氓的做法就是,不管你誰打我,我都打我的兄弟韓國。所以他的外交副相也出來說一句:我打韓國。

現在就是說美國三艘航母在朝鮮海域擺得很明顯,你即使能搆得到我在韓國的軍事基地,我單憑航母上的飛機,我就能解決你。這對金正恩是一個十分巨大的壓力,所以他很可能不敢做。他的外相也是說第三艘航母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可能引發全面戰爭。他用的是「全面戰爭」,他其實是一種心虛的表現。所以我認為4月份危機的危險性大大降低,但是並不是不存在。

主持人:破空,您的看法,4月危機的真實性。

陳破空:對,4月份它有最高人民會議,有4月15日的金日成的誕辰日,然後4月25日有一個所謂的「建軍節」,那麼加上川普是空前的態勢說不能讓這種政策繼續下去了,要結束這個「戰略忍耐」階段,副總統和國防部長等等都講了這個話。在這個情況下,美國的高壓、中國的配合,加上朝鮮金正恩如果再繼續負嵎頑抗,但是全世界實際上都希望、巴不得他不服軟,他跳高,讓他去跳高,讓他搞核試,然後川普一舉把他端掉,大家都盼望這一點。

獨裁者有存活術,就怕獨裁者最後關頭服軟,突然說我服軟了,我不發展核武器了,接受國際原子機構的檢查,然後換取大陸的援助,來維持自己的政權,這反而是人們最擔心的,這樣的話朝鮮的問題就給無限期的拖延下去了。

所以金正恩服不服軟?可能服軟、也可能不服軟。所謂服軟的話,他已經恐懼了,看得出他的恐懼。但是不服軟的話,就可能他會為了國內、為了他的政權穩定,給老百姓、給他國內愚弄的人民一個交代,他可能繼續負嵎頑抗。你比如說他祖父生日那天,他沒射導彈,他第2天試射了。那麼他現在沒有搞核試爆,他4月25日搞核試爆呢?有沒有可能?所以這種可能性還是存在。

另外呢,要看中國方面,中國方面就是說習近平的壓力非常大。習近平在國內實際上跟川普合作去解決朝鮮問題,在國內面臨很大的壓力,從他們的宣傳上可以看出來,毛左派非常不服氣,對習近平很抵觸。毛左派有一個人叫張召忠,這個人是一個少將,國防大學教授,他是烏鴉嘴,以前幫薩達姆站台,幫利比亞的卡扎菲站台,幫誰站台誰就完蛋!

他這次又幫朝鮮站台,他說一句什麼話呢?他出來很不服氣,他說不讓朝鮮發展核武器就好像汽車現行單雙號一樣,他這是愚弄中國民眾,他完全不解釋核不擴散條例的來龍去脈,為什麼它發展核武器是非法的。但是他這個話是直接針對實習近平的,習近平對朝政政策不滿,所以這樣的人還不少。所以習近平在國內有政治風險。

所以說我們看到習近平有一些,你比如說增兵朝鮮,他們要否認說沒有增兵,本來那裡就有四五萬軍隊;然後說國航取消了北京飛平壤,國航又出來否定說本來客戶就不夠,或者是說本來是下階段的一個整頓;然後大連市政府發出來一個,環保局發出一個防止核試爆的這麼一個有關核汙染的,結果上了網之後又出來闢謠,闢謠說這個不存在,說是一個假新聞。

這些都可能是存在的,都是在習近平當局在做一些部署,但是在宣傳上不承認,主要是因為國內這個意識形態,國內的政治體制所決定的。仍然是親朝鮮的所謂親共的毛左那一套。所以面臨毛左派、五毛黨、所謂愛國賊,所謂愛國賊就是極端民族主義,這個對習近平是非常大的考驗,在「十九大」。

主持人:好的,我們現在線上又有一位觀眾,我們很快接一下觀眾電話,是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你們好。美國對北朝鮮綏靖政策是徹底的可恥的失敗了。但很可惜的是,現在新上任的川普還沒有記取教訓,整個他的前任,他們是綏靖主義,也知道它是很邪惡的東西,他一定要打擊它,但是被它搞得團團轉,它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凶狠。川普應該記取這個教訓,他女兒和他女婿對共產黨也是沒看清楚。談判是可以,問題你要看得清楚對方醜惡的實質、邪惡的實質。

主持人:好的,謝謝張先生,因為時間關係明白您的意思。趙培我也想問一下,就是張先生剛才談到的這個觀點,就是說即使朝鮮或者金正恩他暫時服軟,他4月不核射試,但是朝鮮方面也說了,核發展問題是免談的,他的外相也說我們還是會繼續試射導彈。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下一步朝鮮半島局勢又會怎麼發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您覺得川普會真的開打?

趙培:其實這個情況是個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剛才那個觀眾說的,其實美國這次副總統訪問韓國、訪問日本,也表達前20年的政策失敗。甚至在上一次美國的國務卿蒂勒森在東京的時候就說,過去20年讓朝鮮無核化的努力、外交努力都失敗了,說美國提供了13年5億美元的援助沒換來朝鮮放棄核武器計劃。就說美國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他要重新開始。

而且這一次擺的態勢很明顯,包括中共媒體對外的散料也好,朝鮮對外的散料也好,可能的時間點是要求金正恩在3個月之內銷毀核武,否則美國就很可能採取軍事行動。

那麼至於什麼條件下採取軍事行動?我們剛才講了,就是說這個料第一點,如果你不同意無核化,美國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第二點就是你繼續試射,已經表明你不同意無核化。第二點就是說你拿長時間來給我拖延,比如說你拖個三五年,美國不答應,可能就是幾月之內你必須給我無核化,我才能夠把你從核武制裁名單上取消。但是至於你的導彈制裁,可能美國還會繼續一段時間,直到朝鮮同意為止。

美國對朝的目標,他在短期之內要解決,對這個東亞地區最大的威脅就是核武器威脅、化學武器威脅,現在當然了,核武器威脅是最大的威脅。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美國動武的條件就是說,你無核化不同意,你硬要核試驗,但是至於實際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覺得兵貴神速,或者兵乃詭道,美國肯定是會選一個誰都意想不到的時間發動突然襲擊。

但是戰爭之前的準備,我們看到外交準備也好,軍事技術上的準備,它已經準備完全了。而且現在據說在朝鮮的網絡媒體上傳了一個謠言,但是我們姑且聽之,就是美國已經開始撤出駐首爾的大使館和軍事人員的家屬。從這一點來看,美國的戰略準備是一步一步的在緊逼,就是美國對朝鮮的態勢是說,我是玩真的,你自己想著辦。

主持人:破空,我覺得在這樣的情況下,您覺得金正恩有可能放棄核武嗎?在這樣強大的壓力下。

陳破空:這種戲劇性的變化仍然有可能出現,我就說不要低估一黨專政,或者獨裁者的存活力,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和權力。但是我覺得川普總統,剛才有觀眾說川普沒有吸取教訓,我認為川普吸取了教訓,因為今天我看到CNN的頭條報導就是川普有決心結束過去幾十年美國對朝政策,也就是說不再跟他去談判,拖延所謂援助等等,要有決心解決這個問題,這個決心很堅定。

但是我覺得川普要注意解決二點,假設金正恩突然宣布,我放棄核武器跟國際原子核機構合作;但是美國要提出來附加條件,金正恩必須下台。金正恩必須走人,為什麼?他是聯合國通緝的犯人,聯合國通過了他是一個反人類、反人權的罪犯,可以提交給國際法庭的。

另外,金正恩對內的殘暴、對外的威脅,這是有目共睹的。如果說你今天讓他放棄核武器,他殘暴的這個獨裁者還在那裡,他隨時可以死灰復燃,等你援助把他養肥養胖之後,他又開始搞活動,那等於說是養虎遺患。所以我認為他必須下台,美國必須做到這一點。美國有句話說,也是中方的要求、習近平的要求,就是說表達不以更替政權為目的。

主持人:對朝鮮的目標。

陳破空:事實上換一句話就是說,我不更替你的一黨專政,或者是勞動黨什麼什麼東西,跟中共的親密關係等等,我要更換一個人是可以的;而且還有一句話說,我不以更替政權為目的,但我以更替政權為手段,達到朝鮮半島的和平和無核化,中國對此支持。那中共對內在宣傳上也可以交代。那麼最重要的就是換人,只要換人的話,這個人對韓國、對日本、對美國無害,但是對中共也無害。

主持人:但是這樣一個條件,金正恩是絕對不會接受的,所以如果他不接受,他又繼續進行核射試或者這樣的話,您覺得美國是不是最終不得不利用軍事打擊?

陳破空:對,這就是全世界所盼望的,美國給他一個致命一擊。當然各種後果都要防範到,這個後果,我們不是軍事專家我們不能預料到。但是我覺得美國的致命一擊是全世界所期待的,對金正恩政權、對金正恩本人應該斬草除根。

主持人:好的,感謝二位今天的評論,我們因為節目時間很短,節目時間又到了,我們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