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蓄證實中美聯手?陸官媒:中美關係大到不能倒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在朝鮮半島戰雲籠罩下,習近平與川普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會晤,並進行了多次電話溝通,似乎使中美兩國的關係走出了低開高走的趨勢。大陸官媒日前刊文稱,中美關係「大到不能倒」。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指責中共通過人為壓低人民幣匯率,而成為出口大國,從而奪走了美國人的工作。

不過,美國財政部4月14日發表的半年度貨幣報告中,並沒有將任何國家列為貨幣操縱國,包括中國也沒有被貼上貨幣操縱的標籤。

經濟參考報4月17日刊文稱,「事情正在起變化」。與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支持了美國約260萬個就業崗位,大陸對美國企業來說是一個價值5600億美元的大市場。

文章說,川普的改變,是因為中美關係「大到不能倒」。呼籲美國認真考慮加入「一帶一路」架構內的合作,並在其中扮演積極角色。

這篇報導還稱,川習會後的中美貿易談判百日計劃,會有更多美國牛肉出口到大陸,兩國在金融等領域也將加大合作。

不過,這次美國財政部的半年度貨幣報告,還是強調中國對美國存在巨額貿易順差,中國也在貨幣「觀察」名單之中。

川普16日在推特發文說,自己不稱中國是匯率操縱國,原因是「北京正跟我們聯手,共同處理朝鮮問題」。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