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成「自殺熱點」 舊金山用2.13億建防護網

【新唐人2017年04月18訊】金門大橋自落成以來,不僅吸引廣大遊客,還受到很多自殺者的青睞。自從1937年建成以來,有近1700名自殺者從橋上跳下。為了挽救自殺者的生命,舊金山政府打算花費2.13億美元設置防護網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地標,亦是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可惜被吸引的不僅是海內外遊客,還有很多想要自殺的人。僅2016年1年,就有39人死在這裡,還有184人在自殺之前被人攔下。可以說,金門大橋是全世界的「自殺熱點」之一。

此事一直困擾當局,為了減少自殺率,挽救自殺者的生命,經過數十年的討論與研究,舊金山當局決定花費2.13億美元在金門大橋兩側的外圍設置不銹鋼防護網

據稱防護網的寬度為6米,長度為2700米,延伸整個橋樑,高度大約比金門大橋低5-6米。當局希望這樣厚重的防護網,可以在第一時間阻止自殺者的輕生念頭,即使阻止不了,也可將人救起。預計此工程將於今年5月開工,大約在2021年完成。

除了防護網,當局還采取了其它措施。比如,有研究認為,金門大橋吸引自殺者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其橋邊護欄只有1.2米左右,容易攀爬。因此當局決定在橋上增加斜坡,讓人無法輕易翻越。

對於當局花費如此巨資安裝防護網,很多人發出質疑,稱是否值得。對此加州民主黨代表佩羅希稱:「為了救到更多生命,非常值得。」

據維基百科報導,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是美國舊金山的地標。它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金門大橋的橋墩跨距長1280.2米,建成時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寬度27.5米,雙向共6條行車線,橋身呈褐紅色,金門大橋擁有世界第四高的橋塔,高達227.4米,全橋總長度是2737.4米。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