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副部級巡視員張化為被查 或與金融腐敗有關

中共中紀委17日宣佈,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審查。張化為是目前中共落馬級別最高的紀檢官員之一,也是首位落馬的中央巡視組長。知情人士透露,張化為落馬或與近期金融領域反腐有關。

2. 加拿大《環球郵報》
逃亡加拿大的「紅通」逃犯已被勸返中國

中共中紀委網站17日發表公告,因貪污罪被列入「紅色通緝令」的原寧波華遠房地產公司總經理李世喬,已從加拿大被勸返回國,成爲「紅通」百人名單上第40個歸案的逃犯。鑑於中共缺乏法律程序及虐待囚犯的不良記錄,加拿大始終沒有與中共簽訂引渡條約。

3. 美國之音
中國民間拆遷報告稱以暴抗暴激增

由民間機構發佈的2016中國拆遷年度報告顯示,在拆遷總量有所下降的情況下,矛盾卻依舊加劇,暴力拆遷的手段更加沒有底線,而針對非法強拆依法維權卻變得更加艱難,在法律執行無力的情況下,以暴抗暴的事件明顯增加。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陸媒報導國際賽事擅稱「中國台北」陸委會將向大陸抗議

中共在亞洲乒乓球錦標賽期間,擅自將「中華臺北」隊改名爲「中國臺北」隊。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7日表示,這種單方面改變名稱的做法,絕對不能接受,將正式向中國大陸提出抗議。有學者表示,中共在兩岸關係上措辭非常嚴格,改名很可能是個警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