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釣魚」程式 數萬安卓用戶上當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大陸數萬名Android手機用戶,最近受到一種惡意軟體的困擾,造成了話費損失。

今天(4月17日)中國移動對外宣布,有不法份子設置圈套,誘騙Android手機客戶下載帶有病毒的應用程式。中了病毒的用戶手機會被不法份子操控,然後連接到惡意控制端,獲取不良內容和目標號碼。

被惡意操控的手機,將被不法份子把話費發送到設計淘寶代刷、賭博等不良內容的多媒體簡訊。

移動公司表示,不法份子弄得這個有毒應用程式,偽裝成手機系統升級鏈接,誘騙客戶下載安裝。當手機用戶下載後,將在手機應用列表裡增加一個「Google升級設置」,或者其他類似的應用文件。當進行到這一步的時候,用戶的電話就會被不法份子操縱入侵。

移動公司指出,自從檢測到有關的病毒程式,已經攔截到近10萬條垃圾多媒體簡訊,阻斷200萬次惡意控制端地址訪問。

中移動提醒用戶,提高個人的安全防護意識,不要點擊簡訊中的可以連接,即使是熟人發送的簡訊,也要先進行確認。此外,陌生的WIFI不要隨意連接,更不要輕易提供個人的秘密資料。如果有必要下載手機Apps,一定要到可信的管道去下載。

網友紛紛留言,大多數表示自己曾多次收到過類似的釣魚簡訊。有網友嘲諷「居然是中移動發現的,不可思議呢?」「這偽裝有點水平啊!」

也有網友稱:「這明明是移動自己挖坑,投訴的用戶多了就說是騙局…垃圾移動」,「中國移動應用商店本身就是病毒」,「把自己客戶的信息賣出去,再舉報買信息的人,這招真是毒。」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