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這種人共處是個噩夢!神州大地層出不窮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在日常與人交往中,一定要記住:事有三不做,話有三不說,人有三不交。來看cocomy.net貼文:

事有三不做:

1、改變別人的事不要做:每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和活法,原本沒有絕對的錯對。改變不了別人就試著變變自己,其實你自己也很難改變。與其這樣,不如來個和平共處、淡然處之。

2、自尋煩惱的事不要做:不要老拿自己跟別人比,正所謂「人比人,氣死人」,比來比去,自己獲得了什麼呢?如果真要比,就要跟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是否比昨天的自己過得更快樂了。

3、貪便宜的事不要做:貪便宜往往會吃大虧,因為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白佔的便宜。貪便宜的事不要做,吃虧的事不妨做一些,吃虧是福,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說到利益,有的很表面,人人都可以看得見,但是有的卻是隱形的,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得見。

話有三不說:

1、標榜自己的話不要說:別人稱讚叫口碑,自我標榜叫吹噓。一個毫無城府、喋喋不休的人,會因顯得淺薄俗氣、缺乏涵養而不受歡迎。

2、揭人之短的話不要說:說話要講究一些技巧,不要總是把直爽當成口無遮攔的藉口,哪怕性子直,也不能當中揭人短處!不分場合,不顧他人的說話,很容易把人家搞的下不來臺。

特別是教育晚輩的時候,千萬不能當著許多人的面,數落孩子的不是,一定要給孩子留面子,否則會在孩子的心理留下陰影。

3、沒有價值的話不要說:不要說沒有價值的廢話,多說無益,貴在恰到好處。一個人要麼不說話,要麼一開口就說中要害。在跟孫輩說話的時候,如果你能滿腹經綸,對孩子未來的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人有三不交:

1、唯利是圖的人不可交:世界上總有些人唯利是圖,在他的心裏,永遠看重利益,永遠是在利用別人,為了利益可以出賣朋友。生活中,與這種人交往,你永遠是他的榨取對像,囊中之物。

2、親情淡漠的人不可交:一個人連自己和自己的至親都不愛,怎麼可能還會愛朋友、愛國家呢?親情淡漠的人,天生鐵石心腸,冷酷無情,這樣的人,切切不可交!

3、言而無信的人不可交: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就是說一個人說話做事總得靠譜,不能一會兒是三,又一會兒是四,讓人無所適從。生活中,與言而無信的人共處是個噩夢。

在現今中國,360行,行行出騙子。據《東方日報》2016年5月26日發表評論文章《中國騙子知多少 人人互騙何時了》稱,當下中國,世風日下,假貨充斥,市場上以假亂真,官場上假仁假義,社會上虛情假意。從三聚氰胺毒奶粉等食品安全事件,到學術界的各種「學歷門」、「抄襲門」,再到造假成風的官場,偌大神州只剩下一個「假」字。

而導致中國現今到處是騙子的根源就是中共,《大紀元時報》於2004年11月19日發表的《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說到,江澤民與中共同樣懼怕「真善忍」,法輪功在道德上的高標準,使「假惡鬥」的中共很難堪,修煉人數超過黨員,讓黨魁江澤民很嫉妒。

《九評》還提到,中共執政至今,黨員幹部貪污受賄、妄行不法、誤國害民,層出不窮。中國社會物慾橫流、人心不古、騙親宰熟,俯仰皆是。中共給中國帶來的危害已是病入膏肓,它已在瀕臨消亡的邊緣,它的解體已是不可避免。同時江澤民和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發生有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活摘器官,天理不容,所以江澤民和中共都必然滅亡,而這一天並不遙遠。

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遠離「假惡鬥」,才能有美好未來,這才是中國人的明智選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