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縣綁架撕票案始末 被害少女並非第一目標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河北保定市中級法院日前宣布,2017年4月24日將開庭審理一起雄縣綁架撕票案,死者父親王澤濤也接到了通知,他一直盼著這一天,盼著殺害女兒的4名凶手被繩之以法,為女兒討回公道。

據陸媒報導,2016年9月2日,雄縣的王澤濤接到大女兒蕾蕾(化名)被綁架撕票的噩耗,與此同時,警方當天先後抓捕了綁架殺人的四名凶嫌:周凱華、崔敬冬、高興和楊凱。

女兒被綁架

「你女兒就在我們手裡,趕緊準備50萬。」王澤濤回憶起2016年8月30日那通短暫的電話時形容,就像鋼針刺入了大腦。

王澤濤家位於雄縣縣城南邊的王家房村,他以務農為生,近幾年在兄弟的紙箱廠打工,經濟不算寬裕。大女兒蕾蕾在雄縣雄州鎮第一中學讀初三,那天蕾蕾照常離家前往學校上課。下午4點半,老師電話告知王澤濤,蕾蕾下午並未到校。

于是,王澤濤開著家裡的白色麵包,帶上愛人,在縣城周邊尋找女兒,女兒隨身攜帶的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下午6點,王澤濤和愛人尋找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接到女兒手機打來的電話。

然而,王澤濤得到的卻是女兒被綁匪綁架索要贖金的消息,王當時在電話中提出當天繳納贖金,但被綁匪一口回絕,綁匪指定第二天下午5點交易,隨即挂斷電話並關機。

接到綁架電話後,王澤濤救女心切,趕緊回家借錢,在向親戚好友借錢的同時,他還選擇了報警。

少女本非第一綁架目標

據綁匪周凱華被抓後交代,蕾蕾本非綁架的第一目標。他們最先盯上的是一名騎自行車的小男孩。但在周凱華準備動手時,有兩名女子騎車迎面而過,心虛的四人放棄了綁架行動,這時蕾蕾騎著一輛電動車,進入他們的視線。

周凱華四人遂改變計劃,決定綁架騎電動車的蕾蕾,他們開車追到大廣高速白洋澱支線匝道,四人將蕾蕾從電動車上拽下,抬進麵包車內。隨後周凱華用蕾蕾的手機給王澤濤打電話,索要50萬贖金。

綁匪幾次更換交易地點

2016年8月31日中午,王澤濤再次接到了周凱華的電話,幾次溝通後,周凱華讓王澤濤將借來的30萬元,放在包內,獨自開車前往容城縣交易。

但王澤濤到了容城後,周凱華電話要求改變交易地點,王澤濤要求聽一聽女兒的聲音。「爸爸,我沒事。」電話那頭,女兒的情緒還算穩定,而王澤濤壓抑了近一天的思念已經決堤,這個七尺漢子哭著對電話那頭說,「爸湊錢贖你。」與女兒的通話短短數秒就被挂斷,蕾蕾的手機再次關機。

綁匪當天更換了幾個交易地點,直到晚上,周凱華終於通知王澤濤,要他將裝有30萬的背包,從榮烏高速雄縣淶河大橋段一塊廣告牌處扔下。他保證收到贖金40分鐘後,就會釋放蕾蕾。

當晚9點,王澤濤將30萬從高速橋上扔了下去。但到了晚上10點半,周凱華打來電話大罵王澤濤,「你太不夠意思了,竟然報警。」對於王澤濤的解釋,周凱華只留下一句,「你放心,明天上午孩子給你送到學校」。

少女被撕票

事後周凱華交代,王澤濤扔下30萬後,周凱華壯著膽子取了背包。周凱華和高興兩人私分了10萬元,對崔、楊二人謊稱只拿到20萬,這20萬元,四人每人分得4.5萬元,剩餘2萬未分配。當晚,四名綁匪將蕾蕾轉移到雄縣王克橋村附近。

9月1日凌晨5點,周凱華用腰帶勒住蕾蕾的脖子,另外三人捂嘴按腿,五分鐘過後,蕾蕾死了。四人將蕾蕾扔進了一個取土形成的十幾米深坑中,又向坑內撒了一些浮土掩埋屍體。他們還點燃了蕾蕾身穿的校服,扔掉了蕾蕾的手機。

4月24日,王澤濤接到通知,保定市中級法院將開庭審理周凱華等四人涉嫌綁架罪一案。他決定帶著愛人一起參加庭審。半年多來他一直盼著這一天,盼著為女兒討回公道。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