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金正恩大閲兵展示多款導彈 勝負難預料

金正恩星期天發了一個導彈失敗了,之前舉行了大閲兵,可以看出來他確實衰了,哥們真抗不住了。大家都盯在了4月15日這天他是否核試驗,我也看了當天大閲兵的實況轉播,令人意外的是金正恩穿了西服,還戴了白領帶,有點投降的味道。以前的大閲兵中沒看見他穿過西服,都是穿著金家自創的中山裝,他服飾的改變也隱喻著我也能談判,但他要擺出那種場面和條件。


金正恩當天身著深色西服。2011年執政以來,他已經舉行了六次閲兵。( ED JONES /gettyimages)

他在閲兵式的那張臉相當難看,但有一刻突然就出現笑容了,鏡頭一轉,出現一個方陣,前面打頭的有三個女兵,穿著短裙子。我一看金三胖快趕上江澤民了,等過一陣樂得更開心了,和旁邊的總參長還有交流,鏡頭一看過去一個方陣全是女兵,金三胖樂得挺開心的。媒體報導說,還有穿超短裙的女兵拿著軍刀。還有新的導彈亮相,我看一個最大的導彈運載的車能有十排車輪。韓國媒體報導說,那是洲際導彈。運載導彈的車輛都是中國產的。

還有一個方陣是群衆。看到那些群衆,我也挺感觸的,都是40嵗往下的人,男的穿西服,女的穿民族服裝。人人那種熱情的樣子。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有機會到天安門參加這種盛大活動,但家庭出身不好,不讓參加,到了大學了,我都覺得沒能參加是我生命的遺憾。


參加閲兵式的
朝鮮民衆( ED JONES /gettyimages)

金正恩說有60萬人要遷出平壤,這就是等級制度,遷出平壤的人失去了平壤的戶口,就像失去了北京戶口,讓平壤成爲了特權階層。能留在平壤的,都是被金正恩認可的。在那樣一個社會中,你就知道百姓之間會充滿了仇恨。在中國的環境中,就是這麽被從小洗腦的。

不管怎麽樣,金三胖衰了,大家都鬆口氣,我相信最高興的應該是習近平。川普也是躊躇滿志的,因爲前面所有的做法成功了。後面就看怎麽談了。金正恩把洲際導彈,潛艇發射導彈都拿出來作爲籌碼。一般來説,閲兵式展出的只是一個殼兒,金正恩不會允許真槍實彈的展出的。你看那槍都是沒有子彈的,因爲他也怕死。

BBC報導《金正恩舉行第六次閲兵關鍵信息速覽》中說:「金正恩在當天的閲兵式上沒有發表講話。在當天儀式上發表演講的是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Choe Ryong-hae)。

“我們已經凖備好,以全面戰爭應對一場全面戰爭。我們凖備以自己的方式,用核打擊的方式回擊任何核打擊,"崔龍海在閲兵式開始前的電視直播中說。」

崔龍海這麽說就有欺騙性了,因爲無論中方還是美方,誰都不會用自己的核武器打擊別人的核武器。所以不存在別人用核武器打擊朝鮮,他這樣說,卻成爲自己擁有核武器的理由。這個理由朝鮮之外的人無人相信,他騙的是朝鮮人。

「路透社稱,週六舉行的2017年"太陽節"閲兵式上,朝鮮首次展示潛射彈道導彈(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s,SLBM)。韓國軍方稱,當天展示的新武器還包括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

美國派了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附近了,朝鮮顯示潛射彈道導彈意思就是我可以打你,對外,這是一種彰顯。對內顯示整個政權的強大,這是對朝鮮人民的一種教育。雖然這個導彈的實戰距離還是一個疑問,

「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朝鮮軍事問題專家漢哈姆(Melissa Hanham)認為,當天閲兵式上至少出現了兩種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這說明朝鮮正在努力發展一種新概念的洲際導彈。「一般來說,朝鮮會在閲兵式上展示新武器的概念,但這些武器還沒有進入測試和發射階段。現在這種新武器應該還處於設計階段,」漢哈姆說。華盛頓一家核不擴散研究中心的喬舒亞•波洛克(Joshua Pollack)說,朝鮮首次展示的潛射彈道導彈射程可以超過1000公里。這說明朝鮮正致力於開發更加難以監測的水下導彈發射技術。」

朝鮮的這些武器針對性很強,主要針對美國的航母。

「平壤持續舉行閲兵式的目的何在?布魯金斯學會的李維亞(Evans Revere)稱,朝鮮希望向美國傳遞一種強硬的信號。這針對的是近期特朗普的表態以及軍事行動。」

我認爲金正恩在談買賣,穿了西服,戴了白領帶,展示自己的先進武器。作爲中國來講,打起來就是最吃虧的。這次中國明確轉向和美囯及韓國聯合,要把金正恩壓下去。所以,美中日韓聯盟壓下金正恩,在4月15日這天成功了。

而德語媒體報導說《北京急了朝鮮半島面臨失控》這是朝鮮閲兵後的文章,原因是十天之後,4月25日是朝鮮軍隊的建軍節,很難説朝鮮還會不會核試驗。這篇文章講了在大閲兵之前,中國焦慮和急迫的心態。

「中國外長王毅表示,如果美國和朝鮮之間真的因為平壤核武和導彈計畫而發生戰爭,那麼這場衝突將不會有任何的贏家。"在半島問題上,不是誰放出的話更狠,誰揚起的拳頭更大,誰就能贏。一旦真的發生戰亂,結局只會是多輸,沒有誰能夠成為贏家。"」

所以真正著急的是中國。中國態度又明確的拋棄了金正恩的那一套,那就更不需要戰爭了。他需要朝鮮半島整個的平和,習近平對川普承諾會施壓朝鮮讓其放棄核試驗和洲際導彈,實現這種承諾的工作一定會落在外交部長身上,外交部長發出焦急的呼籲完全可以理解,但根本性的問題是中國在朝鮮問題上是根本的意識形態的轉變。

「王毅發出呼籲,希望"各方不管是在口頭還是行動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脅",避免事態發展到無法挽回的地步。"不管是誰,如果要在半島生戰生亂,那就必須為此承擔歷史責任,為此付出相應代價",他說。」

川普和金正恩直接對壘,金正恩在4月15日最後一刻投降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兆頭,你能感覺到人性的理念在這一刻的力量,有一些邪不壓正的感覺。我以爲這是習近平到弗儸裏達的關鍵所在。他雖然和金正恩已經沒有話講了,但他去美國,派特使到韓國,外長又一再表態,從外界壓制金正恩。在過去的時間裏,金正恩大閲兵,中共官員包括周永康和李源潮還有劉雲山都參加過。劉雲山是2015年去的。這次,沒有中共官員過去,表明北京跟朝鮮已經決裂了,曾經的好哥們掰了。雖然導彈技術都是哥們幫忙發展的,但今天跟你說,你就不能要了。這是中國扮演的角色。

我認爲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果,習近平在與川普的承諾中成功了。幾乎所有的媒體都意識到中國這是來真的了,非常直白的表達自己的看法,協助了川普達到自己的目的。金正恩不做核試驗,習近平是贏家。最高興的是韓國,最委屈的是朝鮮。邪不壓正,從4月份就明顯的顯現出來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