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佛州度復活節 仍密切關注朝鮮問題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這個週末,全球都在緊張關注朝鮮半島的局勢,然而,這一國際事件的主角之一美國總統川普,則遠赴佛羅里達州度過復活節週末。但是通過川普今天發布的一系列推文來看,他即使不在白宮,也正密切關注朝鮮問題。

在佛羅里達馬阿拉歌(Mara Lago)莊園度週末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攜家人前往莊園附近的貝塞斯達海濱教堂(the Church of Bethesda-by-the-Sea)做復活節禮拜,延續了自己每年的傳統。

週日一早,川普發推文說: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在朝鮮戰雲密布之時,川普的佛州之行招致一些主流媒體的議論。然而,一位美國軍事專家表示,川普雖然不在白宮,仍可以處理朝鮮問題。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川普總統在白宮當然很有象徵意義,但他完全可能管理國家,在政府開闢的任何保險的地方。他能在馬阿拉歌莊園做很多事情,他身邊有特勤局,他可以跟任何官員通話。」

週六,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壓力,再次測試一顆中程導彈。雖然測試失敗,但美國會否以武力回應朝鮮,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在今天與家人共度復活節的同時,川普仍發出推文說:「美軍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大,我們別無選擇。」

同一天,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話說:川普正考慮對朝鮮發起突然襲擊。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General H.R. McMaster)也在週日表達了與川普相同的意見。

但與此同時,川普偏向於讓中國解決朝鮮問題。他在另一條推文中表示:中國正與美國就解決朝鮮問題進行合作。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我仍未看到美國,會對朝鮮採取單邊軍事行動。任何軍事行動,美國都要為後果買單。因為這會對韓國威脅很大,韓國說朝鮮一定會(軍事)回應。」

此外,英國著名政治家聶偉敬(Sir Malcolm Rifkind)對BBC透露驚人消息。他指出,昨天朝鮮導彈試射失敗,極可能是美國通過網絡攻擊造成的,這不止一次挫傷了朝鮮的導彈發射系統。

復活節過後,川普將如何對朝鮮採取下一步行動,各方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