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缺席重要會議 中共國資委高官張喜武疑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日前有陸媒披露,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國資委)的一名高官,日前「非正常」缺席一個重要會議,暗示該官員可能已經「出事」。此消息引起外界的關注。有分析指,該事件或與大型國企神華集團貪腐案有關。

據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的消息,今年4月12日中共國資委黨委曾召開會議,傳達習近平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以及關於當局設立雄安新區的通知精神「研究落實辦法」。

報導稱,中共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主任肖亞慶等國資委的領導悉數出席了這個顯然「很重要」的會議,唯獨國資委黨委副書記、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張喜武「非正常缺席」。

該報導並進一步提示,經查詢公開資料,沒有發現張喜武在會議期間出國公幹、或參加國內其他重要活動的相關消息。

這個報導被視為暗示張喜武可能已經「出事」,大陸各家網站紛紛轉載了這篇報導。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對張喜武的現狀作出任何回應,而國資委官網上領導一欄至4月15日仍有張喜武的名字。

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分析人士稱,張喜武若出問題,相信與神華早前揭出的貪腐窩案有關。

資料顯示,張喜武現年59歲,從1995後長期在知名的大型國企神華集團工作,歷任神華集團駐礦區指揮部負責人、神華東勝精煤公司董事長、神華集團副總經理等職。2004年升任神華集團總經理,2008年出任集團董事長、兼集團上市公司中國神華的董事長。

2014年2月,張喜武調任中共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排名僅在黨委書記郝鵬、主任肖亞慶之後。

據公開的資訊,在張喜武2014年調往國資委任職後,中紀委巡視組在當年即進駐神華集團。巡視結束時提出的反饋意見中,指集團煤炭經營管理混亂,領導人操控煤炭審批權索賄受賄,有些領導人結成利益同盟謀取私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同年年底,神華集團總經理助理張文江、中國神華原副總裁華澤橋等高管先後落馬被查。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