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朝鮮核基地 美或啟用比「炸彈之母」還強鑽地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應對朝鮮不斷挑釁,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對英國官員及軍事指揮官表示,美國有信心掌握足夠情資,能瞄準朝鮮核子基地,並將其徹底摧毀,且不排除先發制人。據悉,若是要摧毀朝鮮核子基地,美國或將啟用MOP的大型鑽地彈,重達3萬磅(1萬3620公斤),能夠穿透到地下200英尺才引爆。

中央社報導,熟知內情的英國高層人員表示,「他們(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不排除任何選項。他們認為有能力瞄準(朝鮮核子基地)並徹底摧毀。他們很自信知道位置,能有效瞄準。」

本月與麥馬斯特會談的軍事人士表示,麥馬斯特很清楚「這麼做可能要付出可怕代價」,因為這可能會激怒朝鮮朝韓國發射飛彈。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過去2週內曾向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簡報美方對朝鮮的應變措施。

高層政府人士表示,「他們(美方)越來越認為可能要先發制人,解決掉那個設施。和1年前相比,動武的可能性增加。」

另外,熟知美國國防部作戰計劃的布希時代政府官員表示,「如果朝鮮進行地下核武試爆,他們(美國)不會先發制人攻擊,但若川普認為朝鮮是要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就會攻擊。」

由於韓國定於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加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已啟程韓國3天,這名官員推測,美國接下來1個月還不會有行動。

報導指出,若是要摧毀朝鮮核子基地,將要使用名為MOP的大型鑽地彈(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重達3萬磅(1萬3620公斤),能夠穿透到地下200英尺才引爆。

相關視頻:

4月13日,美軍曾首度啟用俗稱「炸彈之母」攻擊阿富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炸彈之母」重達9800公斤,其炸藥威力發出的爆炸波,衝擊半徑廣達近140米,可以摧毀坑道、洞穴。若果對付朝鮮使用MOP的大型鑽地彈,其威力更比「炸彈之母」還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