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若遭攻擊 脫北者:攜化武潛入韓國綁架人質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韓國一名脫北者表示,朝鮮一直在秘密訓練一批特種部隊,在遭到攻擊後,將攜帶致命的神經毒劑,潛入韓國綁架外交官、遊客和外國商人作為籌碼。另外,從各方面的研究報告,朝鮮擁有大量化學武器,庫存估計2500噸至5000噸,在全球排名第三,這或許是,美國要展開行動前,會考慮的原因。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7歲的李翁吉(Ung-gil Lee,音譯),17歲時被朝鮮特種部隊招募,經洗腦「再教育」1年,經過5年的培訓,曾擔任「風暴第11小隊」下士,接受伊斯蘭國(IS)式的恐攻訓練。曾在朝鮮特種部隊服役6年,2006年投誠韓國,現在是首爾的一名金融顧問。

李翁吉說,如果朝鮮發生衝突事件,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會像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他會採取全面性的報復措施,所以美國總統川普不會貿然行動。

李翁吉說,朝鮮特種部隊將變裝潛入韓國蒐集情報,綁架當地外國人,並將人質帶回朝鮮。如果沒有成功,這些人就會自我毀滅,「這是一項自殺式的任務。」

他說,朝鮮特種部隊使用的是一種名為「溴新斯的明(Neostigmine Bromide)」劇毒物質,可以藏在鋼筆或微型毒槍中,比起氰化鉀的毒性強度高5倍之多,只要注入人體10毫克,人會立即心臟麻痺身亡。

朝鮮化學武器庫存全球排名第三

另外,《香港01》報導,朝鮮擁有大量化學武器,庫存估計2500噸至5000噸,在全球排名第三。這也是美國開戰需要考慮的選項。

報導引述署名李幼岐的文章表示,此前敘利亞發生化武襲擊平民事件,傳聞朝鮮和敘利亞存有祕密關係。也就是,朝鮮向敘利亞出售化學武器,包括暗殺金正男所使用的VX系列神經毒劑

文章中表示,全球有一個禁止生產、儲存和使用化學武器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已有超過160個國家簽署,然而其中不包括朝鮮。

2013年9月,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哈格爾就已經在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作證中表示,朝鮮擁有龐大的化學武器庫,對韓國及2.8萬名駐韓美軍將帶來極為嚴重的威脅。

另外,韓國防部2014年的《國防白皮書》稱,朝鮮上世紀80年代開始研製化學武器,庫存估計2500噸至5000噸,在全球排名第三。

2016年,韓國國防研究院(KIDA)的研究報告指,朝鮮可能擁有25種化學武器,包括V系列和沙林等神經毒劑6種,芥子氣、路易氏氣等糜爛性毒劑6種,氰化氫等血液毒劑3種,碳酰氯等窒息性毒劑2種,尚有催吐劑、催淚劑等8種。

韓國翰林大學的軍事專家金鍾夏(音)則稱,朝鮮有16種神經毒劑,包括VX和沙林,以及13種生化武器,包括炭疽菌、淋巴腺鼠疫等。

文章說,前述不同研究報告所列的朝鮮化武,在種類或數量上有所不同,這與朝鮮的高度封閉從不公佈情況有關。但它們有一個共同點,即證實了朝鮮確實擁有化武。

文章最後表示,目前半島局勢高度緊張。在美國眼中,朝鮮的問題,最主要的無疑是核武及導彈。但是,如果新韓戰爆發,朝鮮還有可能動用化武這種大殺傷性武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