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失敗 外媒:金正恩顏面盡失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朝鮮昨天才盛大舉行閱兵展示彈道飛彈,今晨試射導彈,但很快以失敗收場。媒體輿論稱,這枚飛彈讓金正恩政權顏面盡失,恐淪為外界笑柄。而人正在佛州私人別墅度假的美國總統川普聞訊後未做任何表示。

美軍太平洋指揮部表示,朝鮮今晨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的這枚導彈,幾乎是發射出去後立即爆炸。

五角大廈官員及韓國聯參情報機構初步評估,此次飛彈並非洲際彈道導彈,可能與前一次試射的北極星2型導彈相同,飛行距離不太長。

路透社引述韓國當局說,朝鮮雖然試射飛彈失敗,但也威脅到全世界,警告朝鮮如果再發生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如核子試爆或發射長程飛彈,韓國將採取懲罰措施。

而法新社報導,昨天才盛大舉行閱兵展示彈道飛彈的朝鮮,今天早上試射飛彈,幾乎一發射就爆炸失敗,讓原本打算威嚇全球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免淪為各界笑柄。

而人在佛羅里達州的川普,顯然不受朝鮮半島的局勢緊張影響,仍與兒子在西棕梠灘度假。

美聯社引述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聲明表示,川普及其軍事幕僚,已經得知朝鮮這起飛彈試射失敗的消息,不過「總統沒有進一步評論」。

稍早,川普曾表示希望中國能對朝鮮施壓,不過必要時也將直接介入,他13日在推特上說:「我有信心中國可以妥善處理朝鮮問題,如果中國無法做到,美國與盟友就會接手處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