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朴槿惠入囚半月已無法正常進食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日前,韓媒繼續披露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首爾拘留所的細節,她入囚半月已無法正常進食。此前,朴槿惠被逮捕後拒絕進駐囚室,享受拘留所特殊優待,引發民眾不滿。

韓國媒體4月15日報導,涉貪腐醜聞下臺的朴槿惠遭正式起訴後,被收押在首爾拘留所,據悉,目前朴槿惠由於腸胃病嚴重惡化,已無法正常進食,身體明顯消瘦。韓國教化局(拘留所主管部門)稱:朴槿惠進入首爾拘留所半個月以來,檢方先後對其進行了五次高強度調查,致使65歲的朴槿惠嚴重消化不良及體能下降。

朴槿惠親近人士也為此表示擔憂:朴槿惠在青瓦臺時就已罹患腸胃疾病,必須慢慢進食,如今她在拘留所生活,要按照拘留所規定時間作息,極有可能因倉促用餐而積食,還要反覆接受檢方調查,65歲的老人了,體力一定跟不上。

拒住囚室 拘留所為朴槿惠換壁紙

此前有傳朴槿惠享受拘留所優待,拒住囚室。韓聯社14日報導稱,來自韓國司法界消息,首爾看守所自上個月31日凌晨法院簽發逮捕證以來,將朴槿惠安排在約12平方米大小的單人間內。但是朴槿惠要求對囚室內部修繕,否則拒絕進入。據說單人囚室的維護工作還包括給囚室換壁紙。

首爾拘留所此前也透露稱,朴槿惠剛到該中心時的頭兩天是在獄警值夜班的辦公室裡度過的,為的是等待給她專門準備的單人囚室維護工程完工。

《韓國先驅報》則透露了更多細節。據說朴槿惠的單人囚室面積是普通囚室的兩倍之多,最初設計是容納6到8名囚犯的。據說朴槿惠剛收押時曾以囚室環境骯髒為由拒絕進入,隨後才有了所謂更換牆紙的做法。報導稱,朴槿惠收押後的飲食供應與普通囚犯無異。

有關朴槿惠在首爾拘留所中享受特殊優待的消息傳出後,引發韓國民眾不滿。

首爾拘留所對此解釋稱,出於安全原因應避免朴槿惠與其他囚犯接觸,因此如此對待朴槿惠是「不可避免的」。所謂換壁紙也是因為該囚室的壁紙自2013年以來就一直沒有換過。

而法務部15日回應:朴槿惠居住的單人牢房在當時尚未完成粉刷工作,出於對前總統的保護,朴槿惠不能和其他犯人關在一起,所以才做了臨時安置。

然而許多韓國民眾對拘留所的做法仍持異議,有韓國網友在社交網站上發帖稱,朴槿惠一輩子享受優待,到監獄裡竟然還有特權,給她非法照顧的人應該受到懲罰。

批評人士稱,朴槿惠現在的身份就是一個被收押的犯罪嫌疑人,此舉無異於考慮到其前總統的特殊身份而給予不當優待。

《韓國先驅報》援引一名前典獄長的說法稱,收押人員只有白天時間有需要才能進獄警值班室匯報溝通,而且無論什麼理由都不能在值班室內過夜。

韓國遭彈劾下臺總統第一人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親信干政醜聞,引發一系列政治後效應,最終成為韓國遭彈劾下臺總統第一人。

MBN新聞日前報導了朴槿惠「親信干政」涉事閨蜜崔順實的近況,被關押於南部拘留所的崔順實非常關心朴槿惠的現狀,一聽到朴槿惠的名字就會流淚,還時常哭訴說:「朴槿惠前總統是被冤枉的,我服侍她40多年,非常瞭解她,希望能在法院審判中幫助她。」

據悉,崔順實已向律師傳達了想在庭審中作為證人幫助朴槿惠澄清冤屈的要求。

據韓聯社報導,檢方特別調查本部相關人士4月14日表示,檢方將於17日下午對朴槿惠提起公訴。韓聯社引述韓國司法界觀點指出,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涉嫌從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處獲得430億韓元(3880萬美元),如果罪名成立,朴槿惠被判處有期徒刑的可能性大於無期徒刑,而刑期最高可達45年,最少也是10年以上。

目前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均已被檢方收押,3人命運如何還未可知。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