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朝鮮火箭殘骸證中企參與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朝鮮在週日再次發射導彈,儘管出鞘就爆炸,但仍展示其野心。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朝鮮火箭殘骸顯示,朝鮮的導彈技術很多地方都有中國企業的影子。

儘管中共當局4月14日(週五)嚴厲警告朝鮮,不要輕舉妄動,但朝鮮官方仍在16日(週日)清晨發射一枚導彈。儘管這枚目前無法確定型號及技術參數的導彈,在發射後就宣告失敗,但仍體現了朝鮮的野心。

美國《華盛頓郵報》4月13日(週四)報導,朝鮮的彈道導彈中有很多中國公司的影子,懷疑中國企業在當局的允許下,暗地向朝鮮提供研發導彈的硬件設備及技術,其中包括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中明確規定的禁止運輸的敏感軟件及硬件。

報導說,去年2月,朝鮮發射「銀河3號」火箭,運送一顆衛星進入繞地軌道,韓國軍方從黃海中打撈到的火箭殘骸,保存完整,經情報部分拆解分析,發現其中的壓力感應器、傳感器、電路等眾多零件都是中國公司生產的。

報導表示,北京方面對這一情況表示從未向朝鮮提供這些軍資,但有報告表示,朝鮮通過中國企業借殼,由中國企業出面從歐洲進口敏感部件、技術等,之後找到規避制裁的方法,將禁運物資與技術轉移到朝鮮。

報導說,瀋陽機床有限公司正是這類企業之一,該公司於2015年從歐洲引進敏感技術,改裝後,從兩台車床中出口給朝鮮。


4月15日,朝鮮太陽節上展示的一枚火箭炮。(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稍早,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已經準備好第六次核試驗。原本國際社會猜測,金正恩會在太陽節(4月15日,金日成的150週年冥誕)期間發射,但金正恩選擇發射一枚彈道導彈


4月15日,朝鮮太陽節上展示的一枚移動導彈發射台。(ED JONES/AFP/Getty Images)


4月15日,朝鮮太陽節上展示的導彈及導彈移動發射台。(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