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球慘敗亞乒賽 4奧運冠軍全出局 日少女折桂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擁有4名男女奧運冠軍的中國乒乓球隊,亞乒賽上被外界統統看走了眼,4名男女單打奧運冠軍相繼被淘汰,全部出局。應了那句話「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冠軍」。日本女將平野美宇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為日本隊摘下時隔21年的女單桂冠。

4月15日,正在江蘇無錫舉行的2017年亞乒賽上,中國選手許昕在男單1/4賽上,被日本選手丹羽孝希以3:1擊敗,被擋在了4強之外。至此,馬龍和許昕把守的上半區徹底失守。這是繼女單選手丁寧和劉詩雯被淘汰後,中國奧運冠軍再有2人被挑落,也是中國奧運冠軍在連續兩個比賽日都有2人出局。

許昕先以3:1淘汰了韓國張宇鎮,之後與日本的丹羽孝希爭奪4強席位,比賽仍然是11分5局3勝制。第一局兩人比分咬得很緊,雙方交替上升,一時間打得難解難分。不過丹羽孝希把握住了關鍵球,12:10贏得首勝。

第二局,許昕似乎找到了狀態,11:5,輕鬆追回一分。正當人們以為許昕會越戰越勇的時候,許昕的狀態似乎一下就沒了。第三局後半段,許昕失誤頻頻,8:11再次落敗,丹羽孝希將大比分改寫為2:1。

第四局,許昕依然找不到感覺,開局即以1:7落後。後半段雖然許昕竭力反攻,怎奈分差太大,7:11再丟一局。總比分1:3,許昕不得不目送對手挺進4強。接下來上半區的半決賽選手分別是丹羽孝希和黑馬鄭尚恩,鄭尚恩在之前淘汰了中國選手馬龍。


日本天才少女平野美宇為日本隊摘下時隔21年的女單桂冠。(STR/AFP/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單打的一場1/4賽上,中國選手劉詩雯也繼丁寧被淘汰後,被止步半決賽。也是連續第二天,中國兩位奧運冠軍選手被淘汰出局。在14日的比賽中,馬龍和丁寧被早早淘汰出局。

在女子單打決賽中,日本17歲天才少女平野美宇3:0擊敗了中國運動員陳夢,最終站在了最高領獎臺,這也是日本歷史上第三次拿到亞錦賽女單冠軍。此前,平野美宇一路突破中國運動員的包圍圈,連續戰勝了中國球員丁寧和朱雨玲。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