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些東西抹到頭上,竟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在頭上抹點這個,效果真的意想不到呢!一起看看novelfeed.com的報導:

去頭皮屑:

將乾的菊花加入熱水中煮沸後,晾涼後用來洗頭不僅能有效去屑還有一股清香。

柔順頭髮:

蘋果醋有殺菌消毒作用,還富含維生素C,在洗髮水中加入少量蘋果醋或者用稀釋後的蘋果醋洗頭能使頭髮變得更加柔順。做法如下:

第一步:準備一杯清水和半杯蘋果醋,沒有蘋果醋也可以用白醋。

第二步:將清水和蘋果進行混合併搖勻,倒進帶噴頭的小瓶子。

第三步:用帶噴頭的小瓶子噴灑稀釋後的蘋果醋,將頭髮潤濕。

第四步:用塑料袋套住頭髮,可以防止蘋果醋揮發。

第五步:將頭髮用清水洗乾淨後吹乾就好了。

蓬鬆頭髮:

油性頭髮經常軟塌塌的,想要頭髮變得蓬鬆不妨試試用可樂洗頭。

第一步:沿著頭髮輕輕倒入少量可樂,潤濕頭髪。

第二步:髮尾部分也要充分潤濕,輕柔抓洗。

最後也是要衝乾洗淨啦,還真的蓬鬆了不少呢!

有的人老是掉頭髪,也找不到原因,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來自網絡的報導:

中醫認為頭髮為血的延伸,頭髮的生長需要受到「血」的滋養,因此,想「養出一頭秀髮」,除了和養「肝血」脫不了關係,和「腎」也有密切的關係!

中醫上有一句話「腎其華在髮」,就是說明瞭腎精是否充足,意味著是否足以運化成為「血」,去滋潤頭髮。年輕人腎精充足、氣血旺盛,自然能夠透過氣血的運行,將腎精轉化為血,去滋潤頭髮。

而隨著人年紀逐漸老邁,腎精越來越不充足、氣血越來越不旺盛,頭髮就失去了滋養的源頭,開始出現掉髮的情況。因此如果想要改善掉髮,中醫師建議要充「養肝血」、「養腎」、「補氣血」等方面著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