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美媒:為什麼中國假裝是民主國家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

1. 毛澤東秘書:缺乏民主是中國最大問題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秘書李銳,4月13號剛剛過百歲壽辰。他在當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採訪時說,中國還缺乏民主,這是最大的問題。

1917年4月13號出生的李銳,曾經擔任毛澤東秘書。但因為敢言,被中共開除黨籍、並關進監獄多年。直到毛澤東死後,才又重新入黨。

李銳在受訪時回憶說,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他曾聯合其他人上書給中共中央,請求他們「不要搞戒嚴運動」、「不要對學生搞行動」,結果,他因此再次被中共開除黨籍。
李銳對記者表示,人性同黨性發生矛盾時,他堅持人性。

2. 美媒:為什麼中國假裝是民主國家

就在李銳指出缺乏民主是中國最大的問題的前兩天,4月11號,美國《華盛頓郵報》也發表了一篇文章,討論中國的民主問題。

這篇文章題為「中國為什麼假裝是民主國家」。文章從美國空襲敘利亞幾小時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表態說起。當時這位發言人被問到中共是否還認為阿薩德當局是敘利亞的唯一合法政府,他回答說:「敘利亞的未來應該由敘利亞人民自己來決定。中國尊重敘利亞人民選擇自己的領導人和敘利亞的發展道路。」

文章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敘利亞和中國人民,都沒有選擇自己的領導人和他們的發展道路。而這兩個極權政府,都偽裝成民主政府。

敘利亞官方媒體宣稱敘利亞是民主國家。而中國雖然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其領導人卻以獨裁者的無情來統治國家,儘管他們沒有自由公正的選舉、沒有未經審查的媒體和獨立的司法機構,但北京卻堅稱自己是民主體制。那麼,為什麼中共稱自己為民主體制呢?文章分析說,這樣做可以讓北京的行動合法化,而且,在對美國導彈襲擊和敘利亞政權這樣的事情表態時,可以代表人民的意志。這種欺騙和偽裝,北京已經做得得心應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