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大飢荒」期間毛澤東不吃肉?看看菜單就知道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中共媒體一直號稱,1960-1962年的3年「大飢荒」期間,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不吃肉,但近年來,網路上不斷揭露,毛在「大飢荒」時期生活奢侈糜爛,並晒出當時毛的菜單,揭穿中共幾十年來的謊言。

據網上盛傳的《揭秘:毛澤東不為人知的奢靡生活》一文披露,在中國民眾生活最困窘時期,即1960-1962年,三年大饑荒時期,毛澤東曾宣佈要「跟全國人民同甘共苦」,不吃肉了,因此被宣傳得神乎其神。

事實上,毛在一個短時間內是沒吃豬肉,卻是吃魚。另外,毛享受的其它特供食品,還包括從香港購買澳大利亞麥片,玉泉山農場生產的大米,「巨山」農場則供應毛喜歡的蔬菜、肉類和牛奶,冬天的蔬菜由廣東提供。

玉泉山農場專為毛澤東生產大米,據說那裡的水特別好,以前是宮廷飲用水。

毛澤東喜歡的蔬菜、肉類、牛奶,由另一個叫「巨山」的特殊農場供給。

還有一些食品,如臘肉、冬莧、空心菜、辣椒等,是從湖南專門運來,在冬天,有些蔬菜從廣東運來。

毛澤東有個廚師班子,至少有14人先後在那裡工作過,他們個個都是頂級名家。在大饑荒最為嚴峻時,營養專家與廚師為毛澤東精心制訂了西菜,西菜湯菜譜。

這份菜譜包括七大西菜系列,即魚蝦類、雞類、鴨類、豬肉、羊肉類、牛肉類、湯類。

毛喜歡吃魚蝦,1961年4月制訂的西餐菜譜中,包括:蒸魚卜丁、鐵扒桂魚、煎(炸)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莫斯科紅烤魚、吉士百烤魚、烤青菜魚、菠蘭煮魚、鐵扒大蝦、烤蝦圭、蝦面盒、炸大蝦、咖喱大蝦、罐燜大蝦、軟炸大蝦、生菜大蝦等等。

毛對西菜中雞的做法很推崇,60年代初,工作人員制訂西餐菜譜時在雞類上,列出了這些一般人聞所未聞的西菜名稱,包括:黃油雞卷(雞排)、軟煎雞徘、雞肉餅、雞肉圓、大王雞肉餅、雞肉絲、罐燜雞、紅燜雞、蔥頭燜雞、青菜燜雞、紙包雞、雞丁敏士、椰子雞、奶油雞等等。

毛對豬肉鍾情不悔,60年代初工作人員制訂西餐菜譜時,考慮到他這一特點,特別為其安排了小乳豬,這樣便能做到肥瘦適中,面面兼顧。

毛吃過的西菜豬肉中,包括:烤豬排、烤豬腿、炸豬裡幾、炸豬排、餾豬排、法國豬排、意式奶豬等等。至於牛羊肉類,他不是很喜歡,只是偶爾摻雜一些品種進去。

毛吃過的西菜牛羊肉,包括:羊肉串、烤羊腿、烤馬駿、白燴羊肉、煎羊排、煎羊肝、牛扒、煎牛肉、咖喱牛肉、伏太牛肉、酸牛肉,燴牛尾等等。

毛喜歡喝湯,幾乎每頓飯菜中都有一小碗湯。西餐中湯類品種豐富,而且各具特色風味。

毛吃過的西菜湯,包括:奶油湯、牛尾湯、紅菜湯、雞雜湯、腰子湯、蔥頭湯、紅花雞湯、餃子湯、紅魚湯、卜菜泥湯、巴粒米湯、什錦湯、雞蓉鮑魚湯、雞湯蓉湯、意國麵條湯、龍鬚菜湯等等。

毛澤東喜歡喝龍井茶,產在一座特別的小山頂上,在每年最適宜的季節,採下來送進北京。

毛澤東抽特供煙,有「中華」、「熊貓」、「雲煙」等牌子,以及四川甚邡捲煙廠特供煙生產小組製造的雪茄。

1971年,這個小組被舉遷北京,在門牌號為81號的中南海對門的北京南長街80號設立特製煙小組,專門為毛澤東精製「132」雪茄。

瞞報毛的開支 特製兩個帳本

作者曾伯炎在「我腦庫裡毛時代的腐敗記錄會令某粉失魂落魄」一文中寫道:毛時代的腐敗,掩蓋在行政手段的計劃調撥裡,人們看不見,毛時代的腐敗,可說是輿論壟斷把人們變成既聾且盲。

文中說,筆者從毛澤東的中央警衛團第一任團長張耀祠這段回憶錄記下毛的腐化生活,被刪去仍存檔的百多字,也記下毛的腐敗真相:

「每到月中,毛澤東有個習慣,要查看上個月開支多少。為此,汪東興每月初都做好一本假賬給毛看,為什麼呢?汪東興說:這是政治、大政治。如果按主席開支照實上賬單,那可是一個天文數——如:主席要吃武昌魚、錢塘江魚、太湖魚,冬天由專機運載返京,魚按市面價記在給主席的賬單上,交通運費算入中央辦公廳開支。主席抽煙,一包成本要十二元,賬單上按中華牌每包五角六分計。」

編造的毛澤東在「三年自然災害時期」不吃他喜歡的紅燒肉了,以裝飾他體憫民瘼,但根據《毛澤東遺物事典》紅旗出版社1996年11月版披露:在大饑荒期間,毛本人也一度喜歡吃西餐。所以1961年4月26日工作人員會同廚師給毛訂製的一份西餐菜譜中,就有牛羊肉菜十多種,西餐湯十六、七種。

幾位工作人員會同廚師為毛澤東精心訂製了一份西菜、兩菜湯菜譜。從保存下來的西餐菜譜來看,比較週到的照顧到了毛澤東的飲食喜好。這份菜譜包括七大西菜系列,即魚蝦類、雞類、鴨類、豬肉、羊肉類、牛肉類、湯類。

毛澤東喜歡吃魚蝦,西餐中魚蝦的製作方法也豐富多彩,而且風味獨特。毛在享用這些奢華的人間美味時,民眾正吃樹根、草皮,他的糧食出口換軍事技術包括核實驗未停,百噸糧調貴州釀造茅臺酒仍在繼續。湖南在此時為他以超億元造滴水岩行宮仍加緊進行。

薩達姆上斷頭臺,清查出他的行宮也隻5座,而毛澤東在全國有50座以上行宮,杭州西湖邊的庒園,他還住過幾次,有的就從未去過。他喜歡游泳,中南海原有室外的池子,還為他一人再建室內泳池,兩池都服務他一人,夠極權權欲矣。

文章抨擊,中國人受毛的罪孽與災難,他死了40多年,還在中囯包著腐爛流膿,禍患流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