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眼裡「中國很壞」:沒有中國幫助一樣打敗美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近日有網友曝光,他所接觸的朝鮮人對中國的真實認知,令人大跌眼鏡,在朝鮮當局的長期洗腦灌輸下,朝鮮人眼裡的中國「很壞」。他們認為,是朝鮮保護中國不受侵略。而且沒有中國幫助,朝鮮一樣打敗美國。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發文稱,他家住在大連,大連有不少朝鮮人服務的餐館,裡面許多服務員都來自朝鮮。他還經常去丹東做生意,在丹東隔著江就能看到朝鮮的新義州市,在那裡接觸到的朝鮮人更多,越來越多的接觸,使他越來越感到心涼!

他發現朝鮮人並沒有像中共宣傳的那樣,是我們的「小兄弟」,相反,他接觸的許多朝鮮人似乎對中國人並不是很友好,在他們眼中,中國很壞。

網友稱,在朝鮮的宣傳中,中國東北包括華北有很多領土都是朝鮮的,金日成在二戰的時候帶領朝鮮人民幫助中國趕走了日本人,而中國卻霸佔了朝鮮的領土,留給朝鮮的土地非常貧瘠,朝鮮現在的貧窮都是中國造成的。

其次,中國歷史上從朝鮮掠奪了大量的資源,特別是美女。而朝鮮一直保護中國不受美國和日本的再次侵略,中國為此只付出了極少的物資,朝鮮一直在虧。  

朝鮮人認為,中國的所謂「抗美援朝」,只不過是一場中美兩國在朝鮮領土上打的仗,國家受到了破壞,朝鮮人民也受到戰爭的傷害死了很多人。

朝鮮政府還宣傳,朝鮮的軍事能力很強大,沒有中國的幫助一樣能打敗美國,至於韓國和日本根本不在朝鮮的視線之內。

朝鮮認為俄羅斯比中國更重要,中國人貪婪,愛面子,中國人把全國的資源都用在鴨綠江邊造成了繁榮的景象,其實中國沒有朝鮮富裕,大陸連飯都吃不上。

最後在朝鮮人眼中,中國背叛了朝鮮,和朝鮮的宿敵韓國建立了外交。如果不是為了掙錢,朝鮮不會來接觸中國和中國人。

該網友說,我們拿人家當兄弟,人家卻不是這樣認為的。想想一廂情願的我們,我很想說醒醒吧,鴨綠江那邊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中國對朝鮮付出的慘痛代價

1950年10月8日,毛澤東決定出兵朝鮮,到1953年7月27日,朝鮮戰爭宣佈結束,這場始於三八線的戰爭歷時3年,最終再次返回到三八線原點。中國卻為此承受了慘重的代價。

中國先後有300多萬士兵以志願軍名義入朝參戰。據中共資料稱,約有18萬軍人死亡。但是外界認為,中共隱瞞了真實的死亡數字。

據蘇聯官方此前解密的文件披露,中共志願軍死亡人數為100萬;聯合國軍第一任總司令麥克阿瑟在他的回憶錄裡稱,中共志願軍的死亡數字是90∼100萬人。

不僅是百萬中國青年喪生異國他鄉,朝鮮戰爭也導致中國經濟陷入極度困難之中,全中國人民節衣縮食支援朝鮮前線,卻欠下蘇共斯大林巨額債務。同時,中共每年向朝鮮無償提供驚人的援助。

韓國《中央日報》此前披露,過去30多年間,中共向朝鮮提供了1,000多億美元援助。前英國駐朝鮮大使艾維拉德(JohnEverard)曾出書介紹,當中國本土還有大量地區尚未脫貧等待救助時,中共平均每年至少向朝鮮無償提供10萬噸糧食、50萬噸石油,以及價值2000萬美元的其它物資。

(記者羅婷報導)

相關鏈接: 內幕:林彪獻計如何打韓戰 毛澤東若接受或改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