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杭州豆腐渣大橋斷裂 高架引橋落在學校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浙江杭州市一座高架橋,日前突然發生斷裂事故。高架橋引橋的支柱折斷,塌下的引橋正好落在一所學校。據悉,現場有一名騎電單車的男子受傷。不少網民怒斥引橋是「豆腐渣工程」。

據陸媒報導,4月14日下午4點30分左右,杭州市蕭山工人路蕭山區第一中等職業學校附近,高架發生斷裂,橋面路基整體向地面傾斜。塌下的引橋正好落在蕭山一職的運動場內,所幸事發時,無學生在該地段活動。一名騎電瓶車的男子正好從橋上經過因此受傷,目前正住院治療。
 

4月14日下午4點30分左右,杭州市蕭山工人路蕭山區第一中等職業學校附近的高架發生斷裂,橋面路基整體向地面傾斜。(網友提供)

據悉,發生坍塌的是高架橋一側的非機動車道引橋,該條非機動車道於2009年下半年建成,長653米,寬6米,本次側翻長度約85米。側翻的引橋下面,正好是蕭山職業學校的運動區。

從網友提供的照片看到,一段引橋完整地向西側翻,像被刀切開一般,與未受損的橋面徹底分離。


(網友提供)

據蕭山一職的保安告訴記者,橋塌下來壓住的區域,包括一條通道,還有網球場和乒乓球臺。平時學生基本都住校,在那裡活動的學生挺多的。

「今天是週五,兩三點的時候,家長們都把孩子接回家過週末了,所以這個點那裡沒人活動,也沒人受傷。如果發生在其他日子,真是不堪設想。」


(網友提供)

現場一位李先生在校園操場內拍到照片指:「這個橋樑就倒在學校的操場上啊,太危險了。你看,被高架橋壓倒的這個位置就是學生運動的地方。」

目前警方已在塌橋附近拉起警戒線,據現場警察透露,當時有一個男子受傷。根據醫院最新反饋,騎電瓶車受傷人員為鐘某某,男,四川籍,50歲,頭部、胸部等有外傷,左側肋骨骨折。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網友提供)

事發後,不少網民怒斥該橋是「豆腐渣工程」。近年來,大陸豆腐渣大橋更是事故頻發。

2007年8月13日下午,位於中國湖南省鳳凰縣的在建的沱江大橋突然坍塌。此次事故中,64人遇難。現場工人說,鳳凰沱江大橋全長大約有328公尺,但是卻在短短10秒內,就像一塊豆腐一樣完全粉碎。

2011年7月14日上午,福建武夷山市的武夷山公館大橋北端發生垮塌事故,一輛旅遊大巴車墜入橋下,當場造成1人死亡,22人受傷。

2012年8月24日清晨,通車不到1年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引橋發生斷裂,4輛大貨車墜落,車上共有8人,事故造成3死5傷。

2012年6月20日,遼寧撫順一座跨河大橋在竣工前突然垮塌。

2013年2月1日,連霍高速三門峽澠池段處的義昌大橋南半幅發生坍塌,事故造成11死11傷。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