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個旗袍日 看旗袍百年演變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旗袍是中國女性著裝中絢麗的一筆。為了宣揚旗袍的歷史與文化,市長李孟賢宣布4月14號為舊金山旗袍日,當天還有愛好者在市政大廳展示旗袍的百年演變。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宣布今天是舊金山旗袍日。」

伴隨著一陣熱烈的掌聲,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宣布4月14日為舊金山旗袍日。

在舊金山市政大廳裡,旗袍愛好者們展示了旗袍的百年演變歷程,從清朝旗袍所展現的華麗精緻,到民國旗袍展現的書卷文靜,再到老上海旗袍的華美風情。旗袍的百年風尚體現着傳統與時尚、端莊與優雅,體現了中式的文化與韻味。

旗袍展現的中式傳統之美也得到了西人的喜愛。

市禮賓官舒爾茲夫人Charlotte Shultz:「這個活動是關於傳統的服裝展示,我們舊金山是有豐富的多元文化,能表達對傳統的尊重這很好。」

旗袍之美從色彩圖案到滾邊、盤口、以及上面的刺繡都有深厚的文化內涵。

舊金山旗風堂創辦人沈籽蘇sunny:「我們身上的這個中國符號這件衣服,是告訴給別人我們的與眾不同,有很多的內涵文化底藴在裏面。」

旗袍從清朝至今,幾百年風尚所展現的服飾之美,依然放發出蓬勃的生命力和迷人的魅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