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你的孩子學業成功(2)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身為父母,你是你的孩子的第一個老師,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老師。父母和家人加入到孩子的學校生活中去,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會更好,而且上學的感覺會非常好。事實上,許多研究揭示出,影響孩子上學是否成功的因素,重要的是一家人怎麼做,而不是這個家掙錢多少,也不是父母受教育程度多高。父母對孩子在家學習和完成各學年的課業提供幫助與支持,可以通過很多方式。

瞭解你的孩子做孩子的後盾

11、問問題。如果你擔心孩子的學習與行為舉止,向老師或校長詢問此事,尋求他們的建議。你的問題或許是這樣的:我的孩子在學習上有什麼具體的問題嗎?我可以做點什麼來幫助我的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我如何能制止那個欺凌我的孩子的人?我如何讓孩子做作業?我的孩子參加的是哪個閱讀小組?

12、瞭解自己的權利。知道自己作為父母有什麼權利,在特別服務方面、英語教育方面、移民身份方面等等。這很重要。瞭解自己作為公立學校學生的家長有什麼權利。

13、讓學校知道你的關心。你的孩子在學校做得好嗎?學習、行為方面有沒有問題?與其他學生之間、與老師之間、與學校管理人員之間有沒有什麼問題?

對孩子在家的學習提供支持

14、在關於你的孩子的教育方面展示你的積極的態度。關於學校與學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言所行,可以幫助孩子發展出積極的態度,而且讓他們對自己作為一個學生樹立起信心。向孩子展示出我們既重視教育,又在日常生活中運用教育的成果,這給他們提供一個強有力的榜樣,將對他們的學校成功有很大的貢獻。

另外,顯示出對孩子的教育的興趣,父母與家人可以激發他們學習的熱情,引導他們形成非常重要的認識,明白學習可以是很有樂趣的,而且是有很大回報的,非常值得付出努力的。

15、對你的孩子看電視、玩電腦遊戲、上網活動予以監管。美國的孩子們在看電視、玩遊戲、上網方面花的時間遠遠超過他們做作業和其它與學校有關的活動上花的時間。應該幫助孩子在這方面合理地安排時間。

16、鼓勵孩子閱讀。幫助你的孩子成為一個愛讀書的人,這是你可以做的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可以幫助孩子在學校和在生活上走向成功。閱讀的重要性簡直是再強調也不至於過分。閱讀對孩子在學校的各門課業上都有幫助。更重要的是,這是一生學習的關鍵。

17、與孩子交談。交談與傾聽對孩子在學校的成功起重大作用。正式通過聽父母及其他家人講話才使得孩子們開始發展出了他們的語言技能,而語言技能對一個想要成功的孩子來說是非常需要的。例如,不能大量地聽別人講話的孩子,而且不鼓勵自己講話的孩子,經常有學習閱讀的困難,這也將導致在學校的其它問題的出現。此外,不仔細聽講的孩子,往往不能很好地遵循指示,不能在上課時集中精力。而且,重要的是,你要向孩子表現出你對他們說的東西很感興趣。

18、鼓勵你的孩子使用圖書館。圖書館是每個人學習和發現的地方。幫助孩子去圖書館可以讓他們步入獨立學習之路。記住,圖書館也往往是孩子完成作業的安靜的地方,而且常常會開到傍晚。

19、鼓勵孩子負責任、獨立工作。承擔責任、獨立工作,這是上學成功的重要品質。你可以幫助孩子具備這些品質,通過給孩子制定合理的、必須一貫遵守的準則。讓孩子明白必須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裡都一樣。教孩子如何把一個工作分解成幾個小的步驟。觀察監督孩子放學後做些什麼,像傍晚、週末。如果孩子放學回家後你不在家,讓孩子給你打電話商量他的計畫。

20、鼓勵積極主動地學習。孩子既需要主動地學習,也需要安靜地學習,比如閱讀和做作業。主動學習包括問問題與答問題,解決問題,探究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主動學習還發生在孩子參加體育運動、與朋友交往、在學校表演節目、演奏樂器、參觀博物館、光顧書店等時候。為了激勵孩子主動地學習,要傾聽孩子的點子,並且給出回答。在你與孩子一起閱讀的時候,允許孩子打斷你,提出問題。如果你鼓勵孩子在家參與這類的活動,孩子在學校的參與與興趣也很有可能會增強。(全文完)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庸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鏈接: 如何幫助你的孩子學業成功(1)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