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太陽節 金正恩出席閱兵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朝鮮今天舉行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的閱兵式,金正恩於上午10時22分許(當地時間)抵達現場並走上主席台。朝鮮中央電視台從10時5分(北京時間9時5分)起全程直播。

《韓聯社》報導,中央電視台播音員稱,「即將隆重舉行慶祝「金日成同志誕辰105週年」的閱兵式,由最精銳的隊伍組成的方陣即將展現令世界羨慕且威力最強的最尖端攻擊手段和防御手段。」

金正恩走到講台與高階政府官員一起拍手,向數以千計的軍人發表談話。許多民眾也參加平壤閱兵典禮。

美聯社報導,數以千計的軍人今早在金日成廣場(Kim Il Sung Square)遊行,替金正恩出席的太陽節揭開序幕。這場閱兵可能還將展示朝鮮重要的部分軍事硬體裝備,像是洲際彈道飛彈原型。


一度傳出遭肅清的朝鮮國家保衛相(部長級)金元弘也登上平壤金日成廣場上的閱兵台。(RT視頻截圖)


各界擔憂在朝鮮慶祝的同時,也可能準備展開10年來的第6次核子測試,或是發射值得關注的飛彈,像是首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據悉,一度傳出遭肅清的朝鮮國家保衛相(部長級)金元弘也登上平壤金日成廣場上的閱兵台,他雖肩戴4顆星,但臉色卻頗憔悴。今年1月曾傳出他由4星被降等為1星,並遭受思想改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