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能撐多久?透視朝鮮半島軍力大比拚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朝鮮半島局勢危機加深之際,國際媒體針對韓國和朝鮮的海陸空軍力進行盤點,稱雖然朝鮮武裝力量人數眾多,但大部分武器與裝備已落後過時,陸海空三軍的裝備等方面與韓國的差距越來越大。

幾十年以來,人們都認為朝鮮會使用諸如蘇聯老式「飛毛腿(Scud)」等導彈先發制人,攻擊韓國挑起戰爭,朝鮮擁有2.1萬門火砲,人們相信其中很多都瞄準了韓國首爾。

4月13日,德國之聲報導,朝鮮總共有120萬常備軍以及600萬預備役、武警官兵,占全國總人口的1/4。這意味著每一名朝鮮男子都被要求參加某種形式的軍事訓練,並且随时可被徵召。

與朝鮮相比,韓國的武裝力量規模明顯要小,5000萬人口的韓國,其軍隊規模只有朝鮮的一半。

蘋果日報稱,論地上戰鬥力,朝鮮有120萬名軍人、4100架坦克與1.35萬支大炮,而韓國只有65萬名軍人、2400架坦克與6300支大炮。至於空戰,朝、韓各有460架和620架戰鬥機,以及680架和300架直升機,數量不相伯仲。

不過,美國提供的優質武器裝備,包括2,000多輛坦克和數以百計的F5、F15、F16戰鬥機和轟炸機,讓韓國受益良多。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說,朝鮮擁有大批軍人,並不意味著強大的軍事實力,雖然朝鮮武裝力量人數眾多,但大部分武器與裝備卻已落後過時。

從數據上看,朝鮮擁有563架可用於作戰的飛機,但實際上,由於維修保養與耐用性問題,每架飛機過去都曾有一段時間無法起飛。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曾評價:「朝鮮陸海空三軍仍然大部分依賴著已經過時的裝備。」

報導說,更重要的是,韓國處於美國的保護傘之下,有28,500名美軍士兵長駐韓國。韓國軍隊的伙食也非常好。相反,吃飯在朝鮮仍然是個大問題。這種不平衡也解釋了為何朝鮮費盡心思建造核武器軍火庫。在他們眼中,只有擁有這種終極武器,才能確保自己不會戰敗。

近年,朝鮮進行了一系列彈道導彈試射,激怒了美國。近日,美國總統川普誓言,無論北京是否相助,美國都將遏制金正恩殘暴政權。

4月15日,是金日成的冥誕日,4月25日又是朝鮮建軍節,外界擔憂朝鮮或將趁機進行第6次核試驗,或試射彈道導彈。美國對朝鮮動武箭在弦上。

外界普遍認為,如果美國真正下決心對朝鮮動武,金正恩的平壤政權可能不會撐得太久。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