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項俊波瀕臨崩潰 供出大批高官大鱷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被查的消息,日前得到大陸官方證實。有消息稱,項俊波面臨調查之後,監控他的專案組觀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瀕臨崩潰。並且供出大批中共高官和金融大鱷。

4月9日,北京當局宣佈項俊波正接受中共中紀委審查,成為今年落馬的金融「第一虎」。據香港媒體報導,在接受中紀委審查之後,項俊波貪生怕死、自知罪行嚴重,連夜將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保險業金融大鱷的名單、證據交待出來。

消息稱,中紀委已經掌握了項俊波收受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10億元巨額賄賂。而且多方信源顯示,項俊波落馬的第二天(4月10日),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已經不再具體分管銀監會有關部門工作,也不在銀監會辦公樓上班,極有可能已被帶走調查。

今年56歲的楊家才從事監管工作已經近30年,擔任銀監會主席助理近4年。有消息稱,楊家才被帶走極有可能系受項俊波落馬牽扯。因為在楊家才任銀監會監管一部主任期間,分管四大銀行,而當時項俊波正在農行擔任行長職務,是楊家才的監管對像,兩人正面接觸機會較多。

據報導,有關項俊波的貪腐傳聞流傳已久,而且罪行極為嚴重,犯罪金額之大非以前落馬的貪官所能比。網傳項俊波有6個私生子、至少123個情婦,其個性專橫獨霸、作風糜爛、生活奢靡在金融界有目共睹。

有消息稱,雖然項俊波早已被人舉報,但一直有幕後高人運作,將他「帶病提拔」。之所以拖至今天才被調查,主要是因為北京當局在金融領域的反腐風暴愈刮愈烈,隨著項俊波的落馬,預計今年在金融監管高層將掀起更猛烈的「打虎」風暴。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表示,項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強聯手下令調查的,目的是整頓被江派資金搞亂的金融和保險市場。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