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篆刻家東洛講學 西人歡喜練習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為了將中國傳統文化推廣給美國主流社會,洛杉磯著名美國華人書法篆刻家尚德林先生,4月13日應邀到東洛杉磯學院舉辦書法講學。

尚德林先生旅居美國20多年來,堅持研究探索中國書法,並致力於傳承與弘揚這項國粹。

書法篆刻家尚德林:「我們通過書法,中華的國粹,傳播中華文化。讓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國書法中國國粹裡邊承載的是幾千年來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精神、和平精神、良善精神、厚德載物。」

這次他以「中國漢字起源與中國書法源流」為主題,分享了書法幾千年來的演變與結晶。

東洛杉磯學院中文教​​授劉榮文:「通過這次的書法活動,我們的師生有機會能夠深入的了解中國文字的起源、發展以及演變的過程,對我們的學生,尤其是學中文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資訊,同時通過老師現場的演示,能夠激發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

課後,尚德林還在現場,手把手輔導東洛杉磯學院的學生練習寫書法,讓很多人有了平生的第一次書法體驗。

本次活動是由洛縣藝術博物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和東洛杉磯學院的VINCENT PRICE藝術博物館聯合舉辦。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