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禮山 千年歷史與文化之鄉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韓國禮山是個有著悠久歷史文化和天賜美景的地方,一起去看一看。

禮山距首爾約有2小時車程。

它是韓國的第6個得到國際慢城認可的城市。古風悠然的鄉村,路邊的墻上的壁畫是如此的協調。

先讓我們到禮山最具代表性的名勝-修德寺去看看吧。

整個寺廟與自然景觀非常協調,顯得異常幽靜,千年古剎修德寺是韓國的佛教聖地,並保存有15件國寶。

修德寺裏最大的寶物就是大雄殿,被指定為韓國國寶第49號的修德寺大雄殿,是高麗後期,忠烈王時代修建的木結構建築。

而大雄殿的美更主要體現在建築物的側面。

「最具特色的,最美要數這牛尾樑。」
「這樣彎過來的曲線……看到兩邊各有三個了嗎?那就是牛尾樑。」
「就像牛尾巴一樣,所以叫牛尾……」
「是啊。」

遊客韓萬洙:「即使到寺院來的不是佛教徒,也會感受到這裏是一個能讓心靈得到淨化的地方。修德寺僅憑其建築本身就能讓人折服。」

朝鮮後期文臣,實學派學者秋史金正喜先生的古宅也在禮山,每到春季,古宅裏春花爛漫,為這裏平添無限魅力。

呼吸著花間的清風,感受一下古宅的幽靜。

金正喜出生成長的故居,處處都懸掛著秋史的字跡,便於來訪者欣賞。

來到禮山當然不能錯過光時牛肉。讓我們到光時牛肉街去看看吧。

生長於無汙染地區的光時牛,其肉味堪稱一絕。

肉店主人Jang Yong-Sik:「我們只賣母牛肉,就這一種,很長時間了,老主顧有二三十年了, 母牛肉最香。」

要想品嘗光時牛肉,先要到肉店裏選好肉,然後帶著肉到附近的飯店裏去品嘗就可以了。

柔和的口感,濃郁的肉香,這是一種人見人愛的美食。

富有魅力的文化,豐富多樣的美食,希望您也能到禮山做一次幸福的旅行。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禮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