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彈之母」威力猶如大地震 川普全權授予指揮官行動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美軍週四(13日)向阿富汗東部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據點,首次投下被稱作「炸彈之母」的超重型炸彈。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經全權授予美軍指揮官們展開行動的權力,展現出與奧巴馬政府截然不同的軍事政策。

川普:全權授予指揮官們展開行動權力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盛讚執行這次襲擊任務的美軍士兵。他說,「爲我們的士兵感到非常驕傲。又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務。我們對我們的軍隊感到非常非常驕傲。」

川普表示,已經全權授予美軍指揮官們展開行動的權力,展現出與奧巴馬政府截然不同的軍事政策。

相關視頻:

爆炸猶如大地震 傳逾百名伊斯蘭國士兵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攻擊是在當地時間晚間7時32分發動,地點接近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的邊界。

駐阿富汗美軍發布聲明說,這枚GBU-43/B大型空爆炸彈(GBU-43/B 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命中南加哈省(Nangarhar)亞珍地區(Achin)一處「隧道設施」。

空軍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說:「GBU-43/B炸彈是歷來在作戰中動用的最大非核彈炸彈。」

五角大廈發言人史敦普上校(Adam Stump)表示,這枚炸彈是由一架MC-130運輸機投送。

據悉,GBU-43/B重量高達9450公斤,衝擊波半徑廣達近140公尺,等於一枚「炸彈之母」就能破壞大約9個街區大小的區域。「炸彈之母」可以穿透混凝土深層,甚至半山腰,之前從未在戰爭中使用過,僅在2003年進行過測試。

《IJR》報導,阿富汗地區的自由記者表示,超過100名伊斯蘭國戰士被炸死,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衛報》引述目擊者表示,炸彈爆炸時發出了巨大的火焰、震動以及聲響,命中伊斯蘭國占領地區。一名阿富汗士兵則表示,爆炸的感覺猶如大地震。

大型空爆炸彈代號為GBU-43/B,英文名稱為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簡稱MOAB,被外界戲稱為「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是美國製造的

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尼柯森(John Nicholson)表示,隨著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分支呼羅珊組織(Khorasan)的損失增加,他們利用急造爆炸裝置(IED)、碉堡和隧道加強防禦,這種炸彈可以減少這些障礙。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每日簡報會中形容,這種炸彈是「威力強大而能夠精準投送的大型武器」,他也強調,美國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相關視頻:

美軍首度啟用這枚GBU-43/B大型空爆炸彈或也在警告朝鮮政權,有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可能已經把一個裝置放入了核試驗場地一個隧道中,並隨時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而這種超重型炸彈可以穿透混凝土深層,甚至半山腰,摧毀敵人隱密設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