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作坊化學劑製毒牛百葉 日銷4噸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近日,深圳一家加工牛百葉的黑窩點被發現。加工廠裡發臭發霉的牛百葉以及刺鼻的化學浸泡溶液,讓人觸目驚心。不法份子用燒鹼和雙氧水浸泡牛百葉十幾個小時,讓食材變爽脆,經批發轉售至餐館、火鍋店等,每日銷量達4000公斤。而這種牛百葉,嫌疑人自己都不吃!

據陸媒報導,一條有毒食品從採購、加工到銷售的鏈條近日浮現,牽涉深圳平湖、布吉、布心、東門等多個市場。而這些有毒有害食品的源頭,則是位於龍崗平湖順平市場的一個生產窩點。

順平的生產窩點內,有10多個直徑2米的塑料大桶,每個桶都密密麻麻浸泡著牛百葉。現場不僅發現了雙氧水等原材料,還有準備浸泡的發霉發臭的牛百葉。

報導稱,窩點內味道很刺鼻,現場的工人都穿高筒水靴、帶防化服和手套,他們也知道如果不戴,久了皮膚會爛。

涉案工廠在外國輸入的牛百葉等原材料,部分已腐壞變質且含瘦肉精,甚至總砷、總鉛、鎘、鉻等微量重金屬。工廠用大量化學品浸泡牛百葉,令其重量最多增加4倍。

據悉,該廠生產的牛百葉有黑白兩種,白色的通過雙氧水和燒鹼進行浸泡,使其增白、增脆、變大,黑色的則是用黑茶水熬製後加上化學溶液,用黑茶水本身的色澤來掩蓋原材料腐敗變質的情況。

「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是白色或黑色的牛百葉,大部分人認為黑色的是可以吃的,白色的是不能吃的。但事實上,這兩種如果從這個工廠出來,都是不能吃的。」

該廠從2016年9月份經營至今,日供應肉制產品約4噸,月銷售額約300餘萬元。

犯罪嫌疑人供述稱,自己肯定不會吃這些食品,因為都知道吃了會「肚子不舒服」。而這些有毒有害的牛百葉經過層層批發後,大多最終流入了餐館、火鍋店等餐飲企業。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