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驚現流血「怪石」 村民不敢撿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日前,福建永春一名村民在山上發現一塊「怪石」,一敲竟然流出像血一樣的液體。她當時被嚇得只拍了張照片,沒敢撿回家。隨後該村民將圖片發到網上求解,也沒能得出確切的結論。

據陸媒報導,4月8日,福建永春一名村民去山上挖筍,途經永春縣橫口鄉小坑山時,無意間發現了一塊類似石頭的奇怪東西。她很好奇,拿起旁邊的石頭敲了一下,沒想到這塊「怪石」向外溢出像血一樣的紅色液體。「敲破外皮後,溢出來的液體像血一樣,當時被嚇到了,拍了張照片後就沒有撿回來。」

次日,當她再次去該處尋找「怪石」的時候,發現「怪石」已不見了。後來聽說是被村裡的一名老人撿走了,據說是一種珍貴藥材

該村民隨後將拍下的流血怪石的照片發到網上求助,「有人知道這奇怪的東西是什麼?是藥材?有什麼功效?麻煩告訴我一下,以解我的好奇心。」

沒有專家解答,網友卻給出千奇百怪的答案,眾說紛紜。

有網友說,這是一種叫莨薯的植物,以前做染料用的,是古人用來染布的材料。

也有網友說,它的確是一味中藥,屬茯苓類,叫雞血籐。

還有網友說,可能是雞血石,流出的是紅色礦物溶液,不能用來治病。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