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川普對中國政策「食言」 朝鮮成中國巨大威脅

我說過,川普是買賣人,按照朝鮮的狀況,習近平如果敢把朝鮮賣了,那麼和美國可有得談了,很多事情就在變化中。習近平也解了套了。

BBC報導《會晤習近平後特朗普「食言」:中國非匯率操縱國》中說:「美國總統特朗普說,美國本週即將公佈的報告中不會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

在一定的原則下,習近平是可以與川普談判的,而中共守著朝鮮,守護的也就是一個意識形態,難兄難弟的哥倆綁在一起了。但這個正在改變。

從4月1日雄安新區一出來,我就跟大家說了習近平利用愚人節跟大家開了一個玩笑,很多人扛著錢到雄安去買房子了,那就是傻了。習近平的目的不在於雄安,而在於北京城,他稱北京城為「千年大計」,今天誰敢說是千年大計?他要把北京城恢復成一個國都應有的樣子,那才叫千年大計,否則就不是。如果不從生命理念的角度上看,那就不會是千年大計。


雄安新區被官媒形容為千年大計(網絡圖片)

想想從八九六四再到今天,北京城變成什麼樣子了,那房子燒起來像火炬一樣,你說那是什麼材料做的?都是中國人自己蓋的,你說誰騙誰?高級動物就是互相坑騙。那就是生命缺失後的表現。

習近平就是對內恢復北京城的面貌,對外就是與美國全盤改變,川普在接受FOX新聞採訪時說,「我不知道習近平對我的態度,但我可喜歡他了」,一個70多歲的老頭對另一個60歲的老頭說這樣的話,但他是真情表露,性情中人。人與人之間有很深的交往,一定是生命理念層面的,才會有這樣的表現,不像很多大陸的生意人,純利益交往。

川普在面對美國國家利益上表露的也非常清楚,他和美國國務卿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私交甚好,這種關係也遭到輿論的質疑,但在敘利亞這個問題上,他一個大嘴巴打在普京臉上。這就不是咱哥倆好的事情了。普京因此大罵川普。道理很簡單,我們哥倆好是生意人,現在的美國國務卿是原來的美孚公司的總裁,跟普京是做生意,今天他們成為了美國最高官員,那是國家的利益。

中共的官員有幾個是這樣的?高喊愛國主義的,能跑的都跑美國去了,錢也跑出去了,女人給美國人生孩子去了。


報導中說:「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週三(4月13日)刊登的採訪中,特朗普說他在兌現競選期間一個主要承諾上改變主意,原因是中國幾個月來並未操縱其匯率,甚至還採取措施防止人民幣貶值。現在指定中國操縱匯率可能破壞美國與中國應對朝鮮威脅的談判。」

川普說過,中國如果在朝鮮問題上多作為,那麼生意好談。他把這些東西都放在桌面上,不像賣牲口的,袖口一搭,談談價格。

「這是特朗普第一次公開表態稱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但他同時稱,美元目前過於堅挺,這部分歸咎於自己,因為民眾「對我有信心」。」

這是川普個性的表現,優點和缺點都表露無疑,所以你看到的是一個真實的人,不是所謂的精英,那麼川普為甚麼改口不再說中國是貨幣操縱國:

「通常來說,一個國家必須滿足三個標凖才能算得上貨幣操縱國:

它必須和世界其他國家間擁有「實質性」貿易順差
對美國存在「巨大」順差
持續干預外匯市場,推動其貨幣價格往一個方向發展」

這都是技術上的調整,朝鮮問題才是關鍵所在。更加關鍵的是習近平和川普談了7個小時都談了什麼,4月6日的6點習近平才到,晚上8點多吃飯,飯後談了3個小時,川普說,原計畫談10分鐘到15分鐘,第二天他倆又談了4個小時,習近平午後就走了,所以兩個人一直是單獨談話,這麼長時間都談了什麼?我認為兩人一定有內在的交往,談生意絕對談不了那麼長時間。


4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普的海湖莊園散步,密談國事。(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為了見川普把挪威首相和緬甸總統都放了鴿子了,一直到4月7日習近平趕回去,大家才見了面。那可是早就定好了的國事訪問,他見川普是加塞兒。可以看出來,習近平完全有自己的操手做法。

我認為習近平在4月1日愚人節那天是真正的大權在握,露出自己的真相。習近平可以跟川普通電話,但跟金正恩就不行。大家知道,中朝之間可不是冷戰的問題,這是完全翻臉。在中共所有的報導中都明確的看到要求金正恩向美國妥協。

這裡面還有關鍵的問題,金正恩的核武器與其說對韓國、日本和美國有著巨大的威脅,不如說真正的威脅是對中國。韓國和日本以及美國本土有著三國最主要的力量,和很大的實力抵抗金正恩的打擊。薩德反導彈系統就是標誌,但對中國而言,中國整個邊界和遼闊的土地,是對金正恩的核武器開放的,中國軍事實力和反導系統的能力,遠遠跟美國人不能比,金正恩的導彈系統距離中朝邊界只有幾十公里,如果真的發射了,中國根本就無法做出反應,等做出反應已經到中國境內了。

有朋友給我留言說,濤哥我現在就在瀋陽,我覺得有些害怕。今天中國軍隊的反導系統有多大能力去阻止金正恩?有人說了,中國也有核武器,沒錯但如果中國對朝鮮用核武器,就相當於在自家後院爆炸。中國對核戰爭就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若犯我,我必犯你。」防禦能力差遠了。就像只會拿刀子扎人,但沒有盾牌。

所以中朝如果炸起來,就等於炸自己,真正的威脅在中國,根本不是美國。

有人在網上推了一個視頻,說是美國大兵壓境要打朝鮮,朝鮮民眾到三八線抗議,一個朝鮮勞動黨的老幹部恨死美國人了,也去抗議,後面跟著一堆人,這老人抗議過程中腳跨過了三八線,三八線也就是一尺寬的水泥台階,他跨過三八線就違法了,美國人就把他抓了,拖到韓國那邊了,跟著老人的那群人就傻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結果有人說,這老革命腦子就是好使,在抗議美國的過程中跨過三八線,一下子就脫北成功了,在高喊打倒美帝國主義的時候就投入了美帝國主義的懷抱了。沒風險,又不用花錢,一步跨過去就行了。不知道這個故事是真是假,還是拍的一個電影。

與此同時,美國ABC新聞早間新聞播放了一段視頻,一個8歲男孩開著車帶著4嵗的妹妹跑到麥當勞去了,警察發現把他攔下了,男孩說是為了給妹妹買漢堡,他從youtube上下載的視頻學的開車,警察也樂了。按照法律上來講,男孩的父母應該承擔責任,但大家都樂這件事情。

與此同時我轉推的時候說,人生就是一個故事,就看每個人怎麼唱這個故事,誰也回不了頭,因為時間從來都沒有回頭過。人生這個故事到底是有劇本還是沒劇本?如果相信人是猴子變的理論,那就是沒劇本,所以就是閻王爺整小鬼,活在這塊肉上。上清華、北大,學的這些東西就灌在這塊肉上了,成為了滿足仕途上需求的工具。如果你抱著猴子的理論,就算你是哈佛畢業的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每一個人都在唱著自己的故事,但這個故事是為了什麼?很多人不知道,只有對自己生命有所認識的人知道。就像,如果你從生命角度真的理解了,時間從來都不回頭的話,那麼你每天的故事就不能亂來了。不能讓人當笑話。中國這樣的笑話太多了。

落馬的武長順以前多厲害呀,多少女人都想攀上他,都想讓他養兒子,但不是五爺的,真爹也不在乎,反正就是塊肉。這就是今天許多中國人的價值觀。當這段時間過去之後,新版的《封神演義》就該出來了,在今天的環境中,舊版的《封神演義》中,妲己那就是聖女了,現代的很多女人比她可狠多了。

中國發生的很多故事我看就是笑話,在嘲諷著自己生命的尊嚴。在滿足自己慾望的過程中就是一種利益的交換,在不同的環境中有著表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