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楊崇勇被查:為何躲不過落馬宿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日前公佈,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常務副省長楊崇勇,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據報導,楊崇勇在中共反腐運動的所謂批評與自我批評中,表現積極。他為什麼也沒能逃脫落馬的命運,請看報導。

4月11號,楊崇勇被宣佈落馬,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繼梁濱、景春華、周本順、張越之後,第五名落馬的原河北省常委班子成員;繼仇和、張田欣、高勁松之後,連續被查的第四任昆明市委書記。

在雲南與楊崇勇一起共過事的多位高級官員,也都先後落馬或遭到處分。其中包括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原財政廳廳長、副省長曹建方等。據香港媒體報導,楊崇勇當過白恩培的秘書長,一起共事6年多,而白恩培落馬後,家中被查到37億人民幣。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鑑:「在中共官場裡,在一個地方共事的,除了個別死對頭的情況,多半都會互相勾結形成一個利益聯盟,跟這些落馬的官員有這麼多交集的話,很多事情他應該是都參與在裡面的,他的落馬一點也不奇怪,現在其實在中共官場還有相當一批這類官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楊崇勇16歲起在雲南省昆明市藥材公司採購批發站工作,恢復高考後,進入雲南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習。1984年,楊崇勇畢業後即步入仕途,成為昆明市宜良縣蓬萊區委一名幹部,後來一直在雲南工作。

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2000年12月,楊崇勇就從雲南玉溪市委書記一躍成為雲南省委常委,躋身副省級。2003年6月,楊崇勇又轉任昆明市委書記。2007年12月,楊崇勇再從雲南,空降到河北,擔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直到2016年1月轉任河北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等。

在這十幾年中,楊崇勇作為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多次被法輪大法明慧網曝光。

特別是楊崇勇到河北任職後,河北省發生過多次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

李善鑑:「在鎮壓法輪功期間陞遷的官員,因為這段時間是江澤民周永康掌握着實權,那麼誰在這個事情上最賣力氣,誰才有可能被信任,才有可能被陞官,所以在這個期間陞官的,在鎮壓法輪功上一定是有責任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中共的反腐運動中,楊崇勇表現積極。

2013年9月25號,央視《焦點訪談》播出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所謂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內容,楊崇勇不但對自己做出檢查,還尖銳批評時任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

在京津冀一體化,河北治霾的問題上,楊崇勇也曾在公開場合「吐槽」,被黨媒稱為敢言。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雖然他們躲得了一時,但是躲不了太長久,他們畢竟做了那麼多惡事,迫害信仰團體,迫害維權人士,手上沾滿了人權迫害的鮮血,所以他們內心都是恐慌不安的,從佛教因果輪迴角度來看,遲早是逃不掉的,肯定必遭報應。」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還特別強調,在中共專制體制內,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安全的,連位高權重的歷任最高領導人,也多數不能善終。

陳明慧建議中共當局好好反思,看看下一步路到底應該怎麼走。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