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交易驟減 中朝貿易額離奇不降反增超三成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中國宣布暫停進口朝鮮煤炭後,今年前三個月,中朝煤炭交易相比去年同期驟減51.6%,但因中國加大了鐵礦石等的進口,中朝貿易總額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上升37.4%。

《紐約時報》4月13日報導,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與朝鮮之間的貿易在今年前三個月相比2016年同期,中國出口增加54.5%,朝鮮出口增加了18.4%,進出口總額增加37.4%。

第一季度,中國主要從朝鮮進口了鐵礦石、鋅以及其它礦產,各類海產品以及服裝加工品。其中,鐵礦石的進口量,在1月和2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0%。這些產品的大批進口,抵銷了煤炭減少進口51.6%而降低的貿易量。

這些數據顯示,儘管中國從去年11月開始宣布,執行聯合國決議,減少朝鮮煤炭進口,但實際上並沒有減少對朝鮮的貿易額,這些中國進口的物資,換成了朝鮮的外匯收入。

中國進口朝鮮的物資,佔朝鮮出口總額的接近90%。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三(4月12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曾表示,他在川習會上親自告訴習近平,希望中方能夠通過箝制中朝貿易,來迫使朝鮮放棄核計劃,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川普說,習近平理解了他的意思。

目前,朝鮮局勢正處在鮮有的緊張中,美軍航母戰鬥群正駛往朝鮮,而金正恩正在籌備4月15日金正日冥誕105週年,卻緊張的誘騙近200名外媒記者13日出席他為平壤一棟民宅的剪彩典禮。


金正恩4月13日召集全球赴朝的近200名外媒記者,竟然只是為了一個居民樓的剪彩儀式。(ED JONES/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4月13日召集全球赴朝的近200名外媒記者,竟然只是為了一個居民樓的剪彩儀式。(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