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醫生擔心大麻合法化:有害無益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卑詩省醫生協會等等醫學機構表示,從健康角度來看,將大麻合法化的論據非常薄弱。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報導,特魯多政府計畫在2018年7月1日之前在加拿大全境實現大麻合法化。4月13日,自由黨向眾議院提交大麻合法化法案,並已就此問題成立了一個工作組。自由黨建議只有年滿18歲的人可購買大麻,並允許加拿大每個家庭最多種植4株大麻。

卑詩省醫生協會(Doctors of BC)的會長Alan Ruddiman醫生表示,大麻對人類健康造成的危害是已經確定的,但沒有研究證明大麻對健康有利。他表示,醫療界對大麻潛在的合法化持保留態度。

Ruddiman表示,處方藥等必須經過嚴格的檢測和審判,才能得到加拿大衛生部的批准。但他說,目前還沒有科學測試的證據顯示,服用大麻不會對病人造成傷害。

Ruddiman說:「我認為最大的擔心是兒童和青少年與大麻藥物及化學品的潛在接觸。」他表示,目前的研究尚無法告訴人們,一旦大麻合法化之後,這種危險藥物對正在發育中的大腦造成的潛在危害程度如何。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此前建議將可購買大麻者的法定年齡限制在21歲,因為人類大腦在25歲之前尚未發育成熟,吸食大麻會損害大腦發育。

Ruddiman補充道,醫生們目前對大麻危害的瞭解是,大麻使用會削弱人們駕駛機動車的能力、造成更多的交通事故、令青少年心理素質下降、讓人們對大麻產生毒癮並依賴大麻,並會對孕婦、、糖尿病患者、肺氣腫及心血管疾病病人造成健康問題。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