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界點到來?美確認朝核試驗場被放入裝置 或隨時引爆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朝鮮局勢日益緊張,美媒又曝出朝鮮隨時準備第六次核試驗的消息。分析指,半島態勢已逼近開戰臨界點,朝鮮如果再次核試,很可能成為戰爭爆發導火索。

據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的美韓研究所運行的「北緯38線」網站報導,星期三(4月12日)有關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的商業衛星圖片顯示,這個北部地點有持續活動,主要行政區域有新的活動,在指揮中心有一些人員。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政府和其它信息來源稱,朝鮮看來已經把一個裝置放入了核試驗場地一個隧道中。

有關專家分析,朝鮮的核試驗設施已經「就緒待發」,隨時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位官員告訴美國之音,「我們對此不發表評論,但是會密切關注」。

3月底,「北緯38線」網站和韓國軍方消息顯示,豐溪裏核試驗場的動向表明,朝鮮「進行核試驗的準備工作已接近尾聲」。

外界擔心,朝鮮四月有多個重要的紀念日,包括15日的金日成誕辰和25日的朝鮮建軍紀念日,朝鮮很可能以核試驗進行慶祝。

13日,金正恩揭曉了此前宣稱的「大新聞」,就是出席平壤黎明大街某住宅樓的落成剪綵典禮,令應邀前來的近百名國外記者大失所望。外界有分析認為,不排除這是金正恩在含蓄示弱,暗示將重視經濟建設,暫時放棄核挑釁的一種可能。

不過,繼公開喊話要擊落朝鮮導彈之後,目前美國海軍幾乎動員了所有可使用的宙斯盾艦,集結西太平洋,擺出準備攔截導彈的態勢。美軍動向或說明,金正恩極有可能在15日再次試射導彈。

去年,朝鮮脫北官員曾透露,金正恩政權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六次和第七次核試驗。

目前,川普調動航母戰鬥群和艦隊集結朝鮮半島,並一再發聲警告。11日,面對「會對朝鮮採取何種措施」的提問,川普批評歐巴馬說要攻打伊拉克的摩蘇爾說了四個月,「給對方留下了準備時間」,暗示有可能要對朝鮮採取突然襲擊。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目前川普的強硬表態和攔截朝鮮導彈的強硬態勢,表明對朝軍事打擊的弓弦已經拉緊,如果此時金正恩無視美軍警告,執意進行核試驗,美軍或不得不發箭,對朝採取軍事報復,從而引發戰爭。

也有評論認為,就目前形勢判斷,中美的威懾已經起作用,金正恩或暫時不會鋌而走險。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