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突召數十外媒 宣布週四將有「重大事件」發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朝鮮當局4月12日(週三)召集剛剛抵朝的大約200名記者,向他們透露朝鮮週四將有「又大又重要的事件」發生。儘管當局沒有介紹這是什麼動作,但韓國媒體報導,很有可能朝鮮會藉機展示核武器,或者試射導彈等。

朝鮮官方通知外媒記者:週四將有大動作

今年4月15日是朝鮮前領袖金日成誕辰105週年,朝鮮將舉行盛大的「太陽節」慶典活動,並大舉邀請東西方記者近200名抵朝報導。韓國中央日報報導,4月11日(週二)下午,約有100多名記者從北京乘坐高麗航空JS152班機抵達朝鮮。

《路透社》報導,12日,朝鮮官員召集了這接近200名外國記者,宣布13日將發生「重大事件」,所以所有記者之前被安排的日程全部取消,改為13日一早碰面,共同欣賞這一「重大事件」的發生。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引述韓國情報當局,表示:「雖然不排除朝鮮趁外媒記者在平壤的逗留期間舉行核試驗的可能性,但朝鮮更有可能選擇試射導彈,或在閱兵式上展示新型導彈和其它武器裝備。」

《路透社》的報導分析,15日是金日成冥誕,25日是朝鮮建軍85週年,朝鮮趁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者試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過蹊蹺的是,朝鮮當局邀請外媒記者13日欣賞「重大活動」,但包括中國政府官員在內的外國官員並沒有得到消息。

朝鮮核危機加劇

朝鮮頻頻進行核武器相關的各種試驗,近期更被情報機構發現,已經準備好,即將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朝鮮半島的穩定成為全球關注的對象。

上週,川習會上川普與習近平就朝核問題進行深層討論,之後的白宮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介紹:「我認為習主席從他們的角度考慮,認同朝鮮目前的核武器能力已經到了一種極其危險的地步。他們討論了這給兩國帶來的挑戰,並承諾,如果這一問題不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我們將共同合作(應對)。在(與中美)對話或討論之前,朝鮮必須改變態度,以實現(和平解決)。」

會議結束後,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開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向朝鮮展示武力。

4月12日福克斯新聞播出的專訪中,美國總統川普介紹,這次派往朝鮮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戰鬥力極強,其中潛水艇的攻擊能力,更是彈道導彈的數倍。

結合川普政府之前公開的,不排除武力迫使金正恩就範,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或許真將以軍事行動解決朝鮮核問題。而朝鮮今後數天的動向,也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本次外媒抵達朝鮮採訪,除了按照官方安排的日程進行指定採訪外,日本記者還獲准了採訪二戰後留在朝鮮的日本人及其子孫。

本次太陽節慶祝活動,外媒記者被安排在4月18日返回北京,但部分記者希望能夠留在朝鮮,在官方允許的地點進行採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