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際車展開幕 主打節能酷炫新概念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為期10天的2017紐約國際車展,今天正式開放媒體預展。今年有超過40款新車將在紐約的賈維茲會展中心亮相。與往年不同的最大看點就是,今年各大廠商都集中火力推出了一批酷炫拉風又節能省油的全新概念車。接下來,咱們就到車展現場去看一看。

今天一早,主辦方就公佈了今年的世界年度汽車大獎(2017 World Car Awards)。捷豹的Jaguar F-Pace擊敗了同時入選的奧迪Q5和大眾Tiguan,奪得大獎。今年的年度汽車大獎由超過20個國家的75名資深汽車記者組成的評委會評出,候選車輛都歷經3百萬里程的測試和全面評估,最後選出的佼佼者才能獲此殊榮。

今年很大的一個看點就是節能概念車。其中較為吸睛的是豐田推出的小型SUV概念車FT-4X。據悉,其中的「FT」代表「Future Toyota(未來的豐田)」,而「4X」則表明這款車將搭載四輪驅動系統。

新車造型粗獷,頭燈等外觀細節向經典陸地巡洋艦FJ40致敬,越野氣息濃郁。車內也有很多用於戶外運動的新奇配置,如可拆卸的收音機、可作為移動音箱使用;後排可完全放倒的座椅、可配合中央扶手箱中暗藏的睡袋在車裡休息等。

由於僅作設計展示,豐田並未公佈新車的動力系統,但該概念車確定搭載一套四驅系統,可應對各種越野路況。

豐田Calty設計研究中心總設計師Ian Cartabiano:「它的設計很強悍,功能很全面。車身內部很寬敞,空間利用率很高,這是很聰明的設計。所以他不僅是個理想的概念,還是個實用的概念,我們真的能用得上。」

歐系車的代表奔馳則重點推薦了AMG GLC63,這款SUV跨界車型。原本SUV是一種注重实用性的车型,現在也开始玩起性能来了。奔馳的這款新車擁有比普通版漂亮很多的外观,以及比肩超跑的动力和加速系統,GLC63无疑是一款强悍到极致的高性能SUV车型,其市场表现絕對不容小覷。

豪華車方面,除了今年拿到年度汽車最佳表現獎的保時捷Boxster Cayman之外,另一款保時捷全新推出的新款Panamera也值得一提。

資深汽車業界人士顏秉彝:「這一台是油電版的,純電力可以跑幾十公里沒問題。我們稱作轎跑車,轎車和跑車結合在一起的,底盤很低,速度很快。完全沒有拋棄掉保時捷這種兇悍的元素。」

另外,車展繼續大打節能省油這張牌,各家推出的新車都在強調每加侖汽油可以跑出更多的里程,以及更加環保節能的設計等。

紐約國際車展從本週五開始面對公眾開放,將一直持續到本月23號。

作為車壇盛事紐約國際車展,我覺得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的和這些平時難得一見的豪華車做一個親密接觸。紐約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新唐人電視姜光宇、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