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三月財政赤字 高於預期
美國財政部公布3月份聯邦政府財政赤字達到1,76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明顯高出682億美元,金額也大於經濟專家預期,其中政府稅收為2,166億美元,同比減少4.9%;支出為3,928億美元,同比增加16.9%,創下歷年新高。

2. 戴姆勒集團上季盈餘暴增
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第一季稅前盈餘達到40.1億歐元,同比大幅成長87%,遠優於市場預期,戴姆勒表示,主要是旗下的賓士汽車(Mercedes-Benz)稅前盈餘達到22.3億歐元,同比增長60%。

3. OPEC減產 沙特要再延半年
在OPEC開會之前,沙特率先表明減產期限延長到年底的態度,以支撐國際油價,不過,如果沒有俄國配合,OPEC的減產就難以達成目標,因此,俄國正在諮詢國內的石油業者,以了解延長減產期是否能有效支撐油價。

4. 經濟成長率低 意大利稱歐盟最大風險
專家指出,歐盟最大的風險不是法國,而是歐盟第3大經濟體意大利,因為意大利今年經濟成長率約在0.9%左右,在所有歐盟成員國中墊底。而國債GDP(國內生產毛額)占比估計高達133.3%,在所有歐盟國家中,僅比希臘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