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有多落後?專家道出驚人內情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近日,輿論對大陸首艘自製001A型航空母艦比較關注,有大陸軍事專家指,001A型航空母艦仍是傳統動力,而非核子動力。這與目前美、英等國的先進航母技術相比,有巨大差距。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少將徐光裕,日前接受北京電視臺節目「軍情解碼」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和遼寧號一樣,仍是傳統動力,採滑躍式起飛。

徐光裕預期,到建造第2艘航艦時,很可能採取蒸氣彈射起飛,或許在自製第3艘航空母艦時,會採用核子動力推進加上電磁彈射起飛方式。

徐光裕說,從目前情況來看,大陸航空母艦涉及一系列技術限制,從平臺建造到人員培養都需要一段過程。

大陸軍事專家李傑表示,現在中共與世界航母先進水準還有很大差距,如核動力系統、電磁彈射技術、指控系統等方面。他指「001A型」航母還不能具備超越英美航母的技術條件。

軍事專家黃強認為,核動力航母是世界上建造技術最複雜的艦艇,集中體現在建造大功率、運行時間長和高可靠性的核反應爐上。中國的下一代核動力航母恐怕很難及時跟上節奏。

黃強表示,現在英美等國航母所採用的高性能核反應爐、10萬噸級船體、電磁彈射器、幾十萬馬力蒸汽輪機系統,無論怎麼看,中國大陸暫時都沒法達到。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 中共最尖端戰機和航母同患「心臟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