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趕客事件接連曝光 某總裁被威脅戴手銬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美國聯合航空強行將一名亞裔乘客拖下飛機,引爆全球輿論。12日,有美媒稱,某公司總裁前一週也曾遭受類似待遇,甚至被威脅「不下機我們就用手銬銬你下去」。此外,中國武漢一名留美女學生稱,她曾被兩名壯漢架下飛機。

4月12日,美國Mashable網站爆料:Tripacific資本顧問公司的總裁傑夫.費恩斯(Geoff Fearns)表示,在此次「暴力驅趕乘客」事件之前的一個星期左右,他也曾在美聯航客機上遭受類似待遇。

他說,自己乘坐美聯航從夏威夷考艾島到洛杉磯的航班時,也被強行驅逐下機,空乘人員稱「有更重要的人要來乘坐這班飛機」。當他表示不想下機時,那個人甚至還很驚訝的看著他。

傑夫說,隨後,催促他下機的空乘人員態度更加惡劣,直接威脅:「要麼自己走下飛機,要麼我們請安保人員把你帶下飛機」,「還說如果我不配合就用手銬把我拷下去。」

不過,最終傑夫的座位得到解決,他被安排在低一等的商務艙內飛往目的地,而且美聯航對他進行了全額退款。

12日,一名正在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武漢女留學生也向媒體爆料,她也曾在美聯航客機上遭受類似待遇,去年8月14日,她從北京飛往美國紐約機場準備轉機時,因為天氣因素,滯留在機場。

第二天,她被安排搭上當晚11時的最後一趟航班,但卻在她坐定後,被一名男子叫下飛機。她要先去取自己的行李,沒有立即下機。隨後被兩個男子架下飛機。

下機後,地勤人員告知她沒有座位,她和地勤人員理論,並威脅若是敢再動她一下,她就報警,因此才回到機上。

不過,將她架下飛機的那兩名男子,又上機把另一名亞裔女子架下機。

這名女學生說,僅管事後以電子郵件、打客服電話向聯航投訴,但聯航沒有任何回應。

聯航最近一起趕客事件發生於4月9日,一名華裔醫生原本要搭聯合航空3411班機由芝加哥到肯塔基州路易維爾,但卻被聯航強行拖出飛機,引來各界批評聲浪。

4月11日,美國國會眾議員諾頓要求眾議院交通及基建委員會就此事召開聽證會。一名捲入該事件的警察已被停職。而美聯航的股票當日下跌了3%,市值蒸發8億美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