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再曝內情:中方要求抓捕頭號要犯令完成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備受矚目的美中首腦會談(「川習會」)日前在美國舉行。雙方除了推出一個加速貿易談判的「百日計劃」以外,據稱中方再度要求美方協助追捕逃美要犯令完成,美方則罕見表態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想辦法解決」。

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12日披露了上述消息。報導引述川普政府一名資深官員的說法稱,中方在川習會中,再度要求美方協助追捕滯留在美國的要犯,包括北京列為頭號人物的令完成。

據報導,中方官員是在川習會分組討論中,提出上述要求。對此,美方官員指出,只要合法,有些事或許可以想辦法解決。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弟弟。去年7月4日,令計劃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其弟令完成則早在令計劃被宣佈落馬前,於2015年3月出逃美國。

據多家外媒此前披露,令計劃在落馬前,竊取大約2700多份內部文件,由令完成出逃時帶出國外,以此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其中包括大量中共核心機密,如中國領導人啟動核武的程序細節、中南海通訊代碼、中共領導層、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所用的藍圖、指令和管控信息等。中共領導和解放軍領導啟動核武的程序也被洩露。

自從北京當局2015年啟動海外「獵狐計劃」以來,令完成被指是中方鎖定的頭號追逃目標。據報導,中方此前多次向美國方面提出協助逮捕令完成的要求,但在奧巴馬執政期間,這項抓捕行動並未取得實質進展。

巧合的是,在這次「川習會」期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然查獲兩名大陸外逃人員,分別是「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13號在逃人員、曾任湖北省武漢市發改委主任的徐進,以及徐進的妻子、66號在逃人員、曾任中國人保湖北分公司副處長的劉芳。

有分析認為,在這次「川習會」後,如果中美雙方在扼制朝核等問題上達成共識,未來在習當局的海外追逃行動中,川普政府可能會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屆時,令完成被抓捕回國不是沒有可能。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普給習近平送禮?FBI抓2名「紅通犯」
相關鏈接: 令計劃逃過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彈」換回一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