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內蒙數千牧民抗議政府侵吞補償款

4月10號,內蒙古科爾沁右翼前旗十多個鄉鎮的近3000名牧民,因不滿當地官員侵吞補償款,前往旗政府抗議。結果遭到當局毆打,至少10多人被抓,多人被打傷送醫搶救。4月11號,抗議者仍然繼續前往旗政府要人。

2. 赤峰500名下崗職工旗政府請願

4月10和11號,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40家企業的約500名下崗職工,連續兩天在旗政府請願,抗議當年被「買斷」工齡,如今無法享受公平退休待遇,生活陷入困境。抗議職工拉起「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存」等橫幅。

3.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辯護律師被約談

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四年的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的辯護律師郭海波,4月11號,遭成都金牛區司法局約談。原因是發佈了陳雲飛「尋釁滋事」案的庭審紀實和一審判決書。

4. 因言獲罪 上海律師李天天被刑拘

上海律師李天天在派出所見國保後失聯,已經超過20天。4月10號,她的代理律師隋牧青終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見到了她。隋牧青11號對外發佈消息說,李天天因網上言論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