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白送塑像 馬克思故鄉爭議延續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4月6號,德國特里爾市議會最後決定如何接受中共贈送的馬克思塑像。但這個決定繼續遭遇到社會各界的抵制。來看報導。

砍低80厘米,配上說明標牌,所有製作和運輸費用由中共掏錢——在做出一系列討論後,馬克思誕生地--德國特里爾市的市議會,在4月6號最終決定具體要如何接受中共贈送的馬克思塑像

自從中共提議向特里爾市贈送馬克思塑像以來,就在當地引起了極大爭議。這次的決議仍然遭到一些市議員反對。

《自由亞洲電台》說,在會議召開前,青年自由民主黨舉行了抗議活動,綠黨的議員則在會議討論中再次批評中共的人權記錄,要求拒絕這個塑像。議會替代選擇黨黨團更提案,要在塑像旁附有一個,紀念所有死於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犧牲者的紀念匾。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因為馬克思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而且是一個爭議性很大的人物。他提出的那些階級鬥爭,要奪取政權,這些理論是鬥爭哲學。而且在他的理論的指導下,出現了蘇聯、東歐、中國、包括朝鮮、越南這些獨裁國家。把這樣一個給世界造成了這樣大混亂的人,他的像放在那裏,必然引起各個方面的爭論。」

據《共產主義黑皮書》初步統計,「世界各共產黨暴政屠殺和害死的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造成的軍民死亡人數總和的兩到三倍,高達一億至一億五千萬」,史無前例,「其野蠻殘暴決不亞於希特勒納粹和墨索里尼法西斯犯罪組織」。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我們倒過來講,德國出了個希特勒,現在德國人會允許希特勒在德國樹立塑像嗎?完全不可能,這違反憲法,違反德國人的意願。那麼你現在找一個不亞於希特勒的這麼一個人,還放在德國馬克思的故鄉,老百姓當然不接受了。我想中共一定給了德國這個市政府很大的好處,來投資,來買你的產品,來拉關係,拉德國人的關係。」

而市議會決定接受馬克思像,非但沒有平息社會各界的抵制和批評,反而使其向不同領域擴展。

《自由亞洲電台》說,就在4月5號,特里爾市出生的另外一位市民,54歲的歌手奇多•霍恩(Guildo Horn)也提議,鑑於馬克思誕生200週年的2018年,也正是他在1998年代表德國參加歐洲歌曲大獎賽,取得突破性成就的20年之際,屆時他作為特里爾市的兒子和著名人士,也將向特里爾市贈送一座他個人的紀念塑像,要求矗立在城市中心的廣場上。

霍恩還要舉行網路投票,而且要求議會同樣討論是否接受他的提議。這在特里爾市市民中產生熱烈反應,一些人甚至建議霍恩塑像就樹在馬克思塑像的對面,看看人們究竟喜歡馬克思還是霍恩。

伍凡:「現在德國老百姓不接受。德國老百姓可以講,從來對馬克思沒有好感,雖然他是德國人。共產黨畢竟是共產黨,他們要把馬克思作為他們的祖宗。」

不過中共這次強行送禮也意外突顯馬克思地位的落差,原本被共產黨奉在神壇上的馬克斯,如今只為了招攬中國遊客,才被家鄉勉強接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