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數百人聯署 籲無罪釋放夏淑芳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 北京數百人聯署 籲無罪釋放夏淑芳

北京密雲區太師屯鎮做建材生意的法輪功學員夏淑芳,今年1月2號被當地派出所無端抓捕,至今仍然關押在密雲看守所。當地民眾介紹說,太師屯鎮派出所綁架夏淑芳,是為了爭奪「優秀社區民警單位」。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當地很多民眾對派出所的做法非常氣憤,2月份就有150多人聯名要求無罪釋放夏淑芳。4月份,簽名要求警方放人的民眾又增加了407人。

維族官員不在長者面前吸煙 被撤職

新疆和田縣一名維吾爾族的中共村書記,日前被當局撤消職務,原因是不願意在宗教長老面前吸煙。

據新疆《和田日報》官方微信公號4月6號報導,這名被撤職的書記是布扎克鄉阿孜乃巴扎村的麥提尼亞孜,他被指控「政治立場不堅定」, 不僅被撤消了書記職務,還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由副主任科員降為科員。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海外維族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維吾爾族文化注重對老年人的尊敬,年紀較輕的人都儘量不在老年人面前喝酒、抽煙等, 因此這名幹部不願在老年人面前吸煙,並不是因為宗教原因。

他說,中共當局連這種良好舉止都要當作宗教極端主義的表現來懲罰,顯示他們在新疆的政策已經到了荒唐的地步。

美聯社也報導說,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名維吾爾族官員因拒絕抽煙,而受到撤職懲罰的時候,正是中共衛生部門設法遏制國內根深蒂固的吸煙習慣之時。

河南老兵省信訪局示威 要求安置

河南省各地退伍軍人因不滿下崗多年得不到合理補償,4月11號,聚集在省信訪局大樓外示威。他們手拉橫幅、高喊口號,要求當局依照相關政策合理安置。

據了解, 示威期間,大批警察到場要求他們離開,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雖然警方最後沒有抓人,但是,政府也沒有回應示威者的訴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